当前位置: 首页> 河南人游河南 > 河南人游河南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河南人游河南,平顶山欢迎您!

  皑皑童话之境,爽爽北国之风,浪漫冬游季节,瞩目老家河南。

  冬日温润,万物可爱,正是举家出游的大好时节。

  老家河南,乐游平顶山

  平顶山又称作鹰城,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其气候温暖,四季分明,境内更有着众多的特色景点,吸引着人们前来旅游参观,尤以鲁山境内的“山(5A尧山)、佛(世界第一,中原大佛)、汤(鲁山百里温泉带)”复合型高品质旅游资源享誉国内外。下面是小编整理出的平顶山旅游景点大全,一起来看看吧。

  尧山风景区

  中原独秀,大美尧山

5814984044533099

  尧山风景区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西部,地处伏牛山东段,已开发面积68平方公里,景区内七十二座奇峰林立,三十六处名胜悠扬。主峰玉皇极顶海拔2153.1米,景区集“雄、险、秀、奇、幽”于一体。尧山因尧孙刘累为祭祖立尧祠而得名,为天下刘姓发源地,古代伟大思想家墨子故里。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先后多次被评为河南省"十佳风景名胜区"、"十佳旅游好去处"和"河南最美的地方"。

6799234108277795

  青龙背是尧山重要的峭壁峻峰景观。峰脊之上,苍松挺拔,枝繁叶茂,高低起伏,如一条蜿蜒蛇行的青色巨龙,惟妙惟肖,蔚为壮观。

6403731470443669

  尧山气候温润,植被丰富,森林覆盖率高达97%。景区内溪流瀑布众多,是沙河的发源地。浣溪云境,三瀑九潭,潭瀑相间,是著名的亲水景观游线。

66125470985557995

  尧山杜鹃,享誉中原,是河南独有的高山杜鹃品种。生长在海拔1800米以上的高山常青秀雅杜鹃,树龄多在千年以上。每年四月,杜鹃盛放时节,花容添胜景,花姿压群芳,一袭缤纷胜景,点亮大美尧山。

3906928340870801

  尧山红叶,近悦远来。红枫谷为最佳红叶观赏游线,3000米悠长峡谷内,五角枫、槭树、榉树、黄栌等红叶景致层峦叠翠;谷底溪水四季长流。著名作家李准盛赞尧山红叶为“三黄五红十绿”、“花团锦簇”。

8787937490610599

  中原大佛

  泊心圣地佛教之都

  中原大佛1997年开始奉建,2008年九月初一开光,大佛高208米,用黄金108公斤,合金铜3300吨,特殊钢材15000吨。大佛法相庄严,巍峨耸立在尧山脚下佛泉寺,周围九层山峰环围,左似青龙盘绕,右如白虎伏卧,前有朱雀展翅,后有玄武镇守,加上佛前四季长流的沙河圣水,佛泉汤地,景观资源丰富,环境秀美,是难求的风水宝地。中原大佛造像慈祥庄严,神圣而灵验,注目大佛,与人无穷的智慧和心灵的慰藉,给朝拜的信众增添了信心和福报,是理想的祈愿、修身之地,其教人向善的文化精髓,亦将净化大众心灵,创造和谐社会环境,祈福国泰民安。

  尧山福泉

  鲁阳胜境,滍水名汤

  尧山福泉康养中心,有“华夏第一汤”之美誉,北魏地理学家郦道元在《水经注·滍水》篇中称“鲁阳温泉,可疗万疾”。为天然硅酸氟温泉,温泉出水温度63℃,水中含有氟、硼、锂、偏硅酸等二十多种矿物质微量元素,更因“氟”而贵,对人体具有美容养颜、理疗保健、改善人体新陈代谢等作用,具有较高的医疗康养价值。

  建筑面积近5.2万平米米,为亚洲最大室内穹顶汤泉;是目前规模较大的集温泉养生、特色餐饮、康体保健于一体,以“佛禅”文化为主题的康养温泉度假区。

6047728848131884

  福泉大酒店

  亲近山水 诗意栖居

23631060502756686

  福泉大酒店座落在群山环抱之中,滍水河绕身而过,处处鸟语花香,藏于山而开阔,匿于林而恢弘,环境优雅、温馨舒适、房间宽敞舒适,555间悦人心扉的客房藏于山林之中,是会议、旅游、度假的首选之地。

  面积1000多平方米的多功能宴会议厅设施先进齐全,可承接各类规格的商务政务会议、座谈会、企业年会、培训会、展览会等国际性会务。

  缤纷美食,唇齿留香。三个风格迥异的餐厅,提供以伏牛山珍馐特产为主导的各类山野美食。

13353387541613558

  据 悉:

  冰雪尧山·暖心福泉。“尧山·冰雪温泉季”即将于元旦前夕盛大启幕。

  走进冰雪尧山,赏冰瀑大观、揽雾凇奇境、看雪雕世界、享冰山寻梦,叹雪域童话,尧山之上,让你畅爽雪乡。

  尧山“冻”情,福泉暖心。携亲朋好友,一起沉浸在从郦道元《水经注》流淌而来的原汤泉境里,一日感受“冰火两重天”的奇妙体验。

  游冰雪尧山,拜中原大佛,享暖心福泉,一起出发吧!

  尧山滑雪乐园

  尧山滑雪乐园位于平顶山市鲁山县尧山北麓,紧临中原大佛、尧山、画眉谷、木扎岭及鲁山上、中、下汤温泉群。尧山滑雪乐园交通便捷,雪场紧临311国道,距郑尧高速出口18公里,距郑州190公里,目前为省内交通最便捷的高山雪场。

  尧山滑雪乐园与尧山福泉温泉疗养、中原大佛祈福、尧山赏雪形成绝佳的冬季旅游热线,在近30公里的范围内,实现了生态休闲度假、天然健康温泉与时尚滑雪的完美融合。

3469638108775391

  墨子古街

  该景区是集文化体验、实景演出、特色小吃、休闲度假、旅游购物、水上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观光体验型旅游项目,墨子古街更是浓缩了墨子文化、农耕文化、市井文化、庙会文化餐饮文化为一园,营造房中有院、院中有街、街中有景、景中有戏的集市盛况。

19078743613261083

  鲁山花瓷

  鲁山花瓷又名“唐代钧瓷、黑唐钧”,因唐代鲁山所产的黑地、乳白、蓝斑一器三色的花釉瓷器而得名。

  历史上的鲁山花瓷曾在中国陶瓷史上留有浓墨重彩的一笔;鲁山花瓷是我国目前发现最早的高温窑变釉瓷器,以色彩绚丽、富于变化闻名于世,在我国釉瓷发展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是唐代制瓷业的一个伟大成就。

49281981546815205

  美食推荐

  揽锅菜

  平顶山传统美食,咸鲜滑嫩、香软可口。

  饸烙面

  平顶山传统小吃,味道鲜美、香而不腻。

  羊汤

  平顶山传统美食,汤鲜味美、味道纯正。

  酱焖鸡

  平顶山特色美食,肉嫩味鲜,非常好吃。

  烩面

  平顶山传统美食,细腻光滑、柔软筋香。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