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公告公示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表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河南省广场舞展演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获奖作品的通知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省文化馆,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营造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展示党领导下新时代河南的新实践新作为新形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2021年3月—10月,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群星耀中原,舞动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南省第五届艺术广场舞展演活动。全省累计有9100余个团队报名参赛,直接参演群众22万余人,线上线下观看达2376.9万人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有力地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极大地丰富了全省人民群众尤其是基层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为进一步总结经验,擦亮河南省“群星耀中原”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品牌,持续丰富我省城乡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带动引领作用,省文化和旅游厅决定对全省广场舞展演1个特等奖作品,12个一等奖作品,9个二等奖作品,23个三等奖作品,124个优秀团队,63个活动组织先进单位,201个活动组织先进个人给予通报表彰。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优化服务意识。各级公共文化单位和工作者要以先进单位和个人为榜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更加关注社会效益,关注人民群众对优质公共文化服务的需要,建好守好公共文化服务主阵地,推动全省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

  附件:1.“群星耀中原舞动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南省第五届艺术广场舞展演获奖作品

  2.“群星耀中原 舞动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南省第五届艺术广场舞展演优秀团队

  3.“群星耀中原 舞动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南省第五届艺术广场舞活动组织先进单位、先进个人

  2021年11月30日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