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全省唯一丨 沙河调《郾城大捷》入围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

  接中国戏剧家协会通知,漯河市豫剧团新编沙河调剧目《郾城大捷》入围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作为河南省唯一一台入围剧目,将于9月份参加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的入围剧目提升研讨会,结合研讨会意见加工提高后,于10月份参加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

全省唯一丨 沙河调《郾城大捷》入围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

  沙河调《郾城大捷》由漯河市豫剧团联合省内外著名戏剧创作团队,以岳飞“郾城大战”这一发生在漯河的历史事件为题材,创作的沙河调文武大戏。剧目曾荣获第十五届河南省戏剧大赛“河南文华大奖”;第九届黄河戏剧节最佳剧目奖;被评为漯河市文艺精品;参加河南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作为漯河市豫剧团代表性的文武大戏,《郾城大捷》以强大的武打阵容为基础,凸显气势恢宏的震撼场面,突出豫剧沙河调特色,使全剧呈现出纯正的豫剧品味和新颖的艺术气质之间的完美融合。

  在参加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前,漯河市豫剧团将融合领导和专家意见建议,结合自身特色,进一步对《郾城大捷》加工提高,使这一文武大戏更加完美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