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建设 > 工作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后,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郑州市广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特别是白衣天使、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广大志愿者,不计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白天黑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用辛勤汗水,谱写了可歌可泣的人间大爱新诗篇。为表达对白衣天使、社区工作者的关心关爱与支持,8月11-12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了“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助力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花园路街道办事处戊院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8月11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曲径在厅机关党委、文明办负责人陪同下,来到位于经纬花园的戊院社区,看望慰问社区工作人员,为社区送去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用品,医用外科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方便面等餐点。曲径指出,前一阶段,社区工作人员为保护群众的身体健康,不顾个人安危,一心扑在疫情防控工作上,确保了社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得到严格落实,为群众编织了一张健康安全网,为郑州市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当前,郑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郑州市疫情正逐步进入清零的关键攻坚阶段,社区的工作人员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连续战斗精神,再接再厉,继续严格落实防控规定,不放松不懈怠,直到疫情得到全面控制。曲径表示,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与戊院社区干部群众心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积极响应社区需求,搞好“疫情防控我行动、争做担当文旅人”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8月12日,曲径在厅机关党委、文明办负责人陪同下,来到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送去饮料、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用品,医用外科口罩、消毒酒精、免洗手消液、医用橡胶手套等防疫物资,牛奶、面包、方便面等餐点,慰问医生、护士和其他工作人员。医院党委书记周运峰、院长张大伟、党委副书记焦钧参加慰问品交接仪式。曲径详细了解前期医院疫情防控情况后表示,医院的白衣天使和其他工作人员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果断拿起科学防疫的武器,不但守住了医院主阵地,还支援了郑州市社区联防联控工作第一线。灾难面前,他们无畏无惧、忘我工作,做人民群众的守护人、贴心人。从各大媒体报道中,我们看到了不少白衣天使因中暑虚脱,累倒在了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上,可他们没有退缩,选择继续与病毒做斗争,他们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是新时代的英雄模范,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曲径最后表示,省文化和旅游厅大力支持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双方要加强精神文明共建等方面合作,共同为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赋能添彩。

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临复杂严峻的疫情,省文化和旅游厅作为全国文明单位,一方面开展“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方面持续动员省直文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大力度支持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搞好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郑州市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李辰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