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建设 > 工作动态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防汛救灾我行动 争做担当文旅人”捐款活动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的动员部署,一方面认真抓好厅系统和全省文旅系统安全度汛工作,一方面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厅家属院开展“防汛救灾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社区解决实际困难,助力社区居民尽快恢复生活秩序。

  为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引领示范作用,助力全省受灾地区尽快恢复灾后生产生活秩序,7月30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在纬二路省政府综合办公楼西一会议室举行“防汛救灾我行动争做担当文旅人”捐款活动。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出席参加并带头捐款,在郑厅领导全部参加,厅机关干部职工110人参加现场捐款。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曲径主持捐款仪式,厅机关干部代表张捷宣读捐款倡议书。11个厅直精神文明建设同创单位同期在各自办公区域举行捐款活动,217人参加现场捐款。

  捐款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感恩生在华夏盛世,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恩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虽然我们也身处灾区,不同程度遭受了损失,但我们是共产党员,是党培养多年的机关干部职工,困难面前我们要有担当、做表率。过去几日,厅机关、厅直同创单位干部职工踊跃参加防汛救灾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安全度汛,解决灾后实际困难,助力他们尽早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