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台上说学逗唱,台下不畏艰险

  7月20日,河南郑州突发暴雨,城市出现严重内涝,许多车辆行人无法通行,停电停水,通讯不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周边七个省份的救援队伍紧急集合赶赴郑州实施营救。

台上说学逗唱,台下不畏艰险

  同时在郑州市区,也有很多志愿者主动请缨投身到救援队伍中。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曲艺团的师亚峰就是其中的一位。7月21日晚,师亚峰开着自己的车,主动联系救援车队,申请加入其中实施救援。他在微信互助群内得知郑州第七人民医院有一病人急需转院,主动前往支援,并将病人、医生、家属安全送达指定医院。紧接着又参与到郑大一附院病号转院工作中,随后又前往高速口接送受灾群众,往返数次,任劳任怨。在救援期间,他得知有一名失联人员被困在中牟白沙郑开大道附近。主动驾车前往救援,由于停电,路边一片漆黑,到处都是洪水,手机信号时有时无。他只能摸索着前行,靠着手机时有时无的微弱信号成功的找到了被困人员,并将人安全送达市区。

台上说学逗唱,台下不畏艰险

  一宿未合眼的师亚峰经过简短的休整,于7月22日又带领河南省曲艺团的赵天尧、张孟强、韩秋骏、王京几人组成“河南歌舞演艺集团 河南省曲艺团 志愿救援队”参与到物资运送队伍中。几人分工明确,在救援大队的总体调配下,有的拉饮用水,有的运食品,有的运送皮划艇前往一线,为其他救援人员送去保障。

台上说学逗唱,台下不畏艰险

  他们只是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曲艺团的普通的曲艺演员,在舞台上他们给观众带去无尽欢乐,在灾难面前,他们不畏艰险,奋勇前行。

台上说学逗唱,台下不畏艰险

  面对灾情,河南省文联曲艺家协会主席范军带领省曲协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合河南省网络营销协会秘书长孙振,组成社会组织党员突击队,目前已达100多人。社会各界人士都可以将现有物资、求救信息、救援车辆调配等信息发布在群内,范军帮忙联络、协调。

  “因为水灾之后,很多地方没水没电,只能靠互助信息向外传播。同时,希望自己的绵薄之力,能帮助到更多河南的父老乡亲。”范军说。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