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暑期网吧场所专项整治行动

  暑假来临,网吧场所进入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高风险期,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网吧场所监管,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给全市青少年营造文明、健康、安全、有序的暑期生活和学习环境。7月,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体育局 文物局)部署开展为期2个月的2021年暑期网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从严查处网吧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规范网吧行业经营秩序。

  本次整治行动重点涉及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是否按规定对上网消费者的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行核对、登记,并记录有关上网信息,严查擅自从事上网服务经营活动行为与擅自停止监管技术措施行为,开展网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网吧经营场所安全规范经营,各项安全制度健全、各类消防设施齐全有效、安全疏散通道畅通。

  整治行动期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认真做好检查工作,同时,积极开展执法宣传,向网吧场所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经营者、从业人员规范经营,确保本次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80余人次,检查网吧60余家次,责令整改安全隐患4处,立案查处1起。

  网吧场所专项整治行动是漯河市文化市场暑期专项整治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还将对营业性演出、歌舞娱乐、出版物发行、旅游等行业开展专项整治,执法人员将采取暗查暗访、错时执法、突击执法等多种整治方法,在双休日、夜间等重点时段加大整治力度,筑牢全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防护墙”。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