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沸腾的乡村”长啥样?这个展览有生动的描绘

  在乡村振兴重要国家战略背景下,如何充分发挥美术在乡村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何展现新时代乡村巨变和繁荣富足的生活景象?6月29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乡村振兴局、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共同主办、河南省美术馆承办的“沸腾的乡村——庆祝建党100周年乡村振兴美术作品展”亮相省美术馆,人们可以在这个展览中看到乡村生动的景象,读懂更多乡村的美好事物。

“沸腾的乡村”长啥样?这个展览有生动的描绘

  一直以来,农民画是宣传党的政策,表现乡风、民情,传达广大农民群众心声的重要载体,河南省的农民画创作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舞阳、汝南、内黄、偃师等地涌现了一批批优秀的农民画家,形成了具有地域特色的创作风格。此前,今年3月份,省文化和旅游厅就发布了“沸腾的乡村—庆祝建党100周年乡村振兴美术作品展”及图书出版的征稿通知,面向全省征集反映当代乡村巨变、繁荣富足、和谐美好、产业兴旺的美术作品。

“沸腾的乡村”长啥样?这个展览有生动的描绘

  此次展览遴选了206幅来自全省各地农民画家和关注乡村题材的美术工作者所创作的优秀农民画作品。这些作品源自对乡村的炙热情感和对未来的美好向往,语言丰富、风格多样,从不同角度呈现出广大乡村实现全面脱贫、安居乐业、和谐美好的幸福画卷,描绘出新时代乡村充满生机的沸腾生活,展现了中原儿女建设美丽乡村的激情与风貌。

  本次展览还展示了精彩的农民画文创衍生品及全省各地农副产品的包装设计,旨在探索从艺术角度为乡村振兴、文旅融合提供创新理念,拓展艺术与农村产业的合作服务渠道。在展览期间,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现场和线上公教活动,使观众们得到更为丰富的观展体验。

“沸腾的乡村”长啥样?这个展览有生动的描绘

  前来观看展览的观众注意啦,此次展览在河南省美术馆二楼展厅、陈列展厅展出,展出时间将持续到7月21日,别错过了哟。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