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教育动态

庆建党百年华诞
全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在郑开幕

  6月16日上午,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百年奋进,璀璨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南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在河南省文化馆开幕。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李霞等领导与来自社会各界嘉宾参加开幕式。

庆建党百年华诞全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在郑开幕

庆建党百年华诞全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在郑开幕

  本次展览是省文化和旅游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办的系列展览活动之一,围绕党的文艺思想主线,聚焦中华民族奋斗崛起的峥嵘岁月。展览共分“小小红船,乘风破浪”“春风化雨,春潮涌动”“惊涛拍岸,百舸争流”“巍巍巨轮,扬帆远航”四大板块,展出剧照、剧本、曲谱等文艺档案图片450多幅,涵盖戏曲、话剧、歌剧、舞剧、杂技剧等多个艺术种类。展览认真回顾总结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河南文艺取得的一系列辉煌成就;用心讲述河南文艺工作者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文艺思想路线,不畏牺牲、不惧艰难困苦,积极投身革命战争、国家建设事业,砥砺奋进、创新求索的动人故事;直观记录河南人民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唱响主旋律、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的精彩画面。并以图文展示为主要形式,兼顾历史叙事脉络,通过一部部优秀舞台艺术作品,铺开了一幅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砥砺奋进,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河南舞台艺术绚丽缤纷的百年画卷,热情讴歌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丰功伟绩。

庆建党百年华诞全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在郑开幕

庆建党百年华诞全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在郑开幕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