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河南安阳:端午假期 “粽”情享受 古都美景 厚重文化

  端午假期,安阳市旅游景区、文化场馆和文化企业分别举行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让游客和人民群众纵情享受别样的节日,尽情游览美丽的风光,深情领略厚重的文化。

  一、旅游景区:传承端午文化 增添景区魅力。

  殷墟景区开展“当浓情端午遇见文化殷墟 ”活动,游客在殷墟景区可以体验麦秆画、安绣、魏氏面塑等传统文化工艺品的制作,红旗渠景区开展红旗渠红色故事会、红旗渠铜人演绎、红旗渠凌空除险实景演出等红色文化活动,同时,推出高考生优惠免票入园政策。太行大峡谷景区开展端午大放“粽”即“吃粽子,玩漂流,游峡谷,看演出”惠游活动,岳飞庙景区开展端午节来岳庙“粽”情享受,参观岳飞庙景区的游客,可现场体验扎粽子、染粽子,制作一个你“粽”意的“粽子”。 全国2021年应届高中毕业生端午假日凭本人准考证游玩岳飞庙景区免首道门票,“粽”情享受畅游景区。羑里城景区开展大型古装情景剧 《渭水访贤》表演、吟诵《殷商雅韵》、古琴齐奏《关山月》、古琴独奏《流水》等文艺演出活动。马氏庄园景区开展古筝演奏及汉服免费体验活动。万泉湖景区举行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安阳市非遗展示活动暨淇淅万泉非遗街开街。滑县道口古镇景区举行千人包粽子、艾草囊DIY、舞龙舞狮、古装快闪、国风服饰比赛,古镇摄影比赛等民俗表演活动。

  二、文化场馆: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市图书馆举办《诗意中国 红色记忆》朗诵会,同时,在安阳文化大讲堂公众号上面发布齐瑞申老师的讲座《老齐说安阳——县前街》及杨景龙老师的文章《需要一根治愈系的针线(五行诗30首)》。市少儿图书馆举行“黄河情 颂党恩”诗词朗诵会线上征集活动,“童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少儿美术作品联展”,“建党百年 童心向党”爱国主义创意绘画展,《素读出聪明的大脑》国学讲堂,《人类可见光之外的世界》天文讲座等文化活动。群艺馆举办“盛世华章” 安阳市著名美术家作品邀请展及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安阳学院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暨书法专业学生作品展;群艺馆社团红色轻骑兵江南雅韵越剧团、红色轻骑兵春天艺术团、红色轻骑兵聚隆豫剧团分别在人民公园、小吴村、安钢众乐养老院举行端午节越剧专场、端午节歌舞专场和端午节慰问演出。

  三、市电影公司:传承家国情怀,助推乡村振兴。

  端午假期,市电影公司在安东新区礼湖广场放映《中国机长》;在安阳县瓦店乡四伏厂放映《我和我的家乡》;在安阳县瓦店乡杜庄放映《我和我的祖国》。在聂村放映《农家嫂子》和《夺冠》。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