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大型红色题材蒲剧现代戏《布衣英雄》受群众欢迎

  6月8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大型红色题材蒲剧现代戏《布衣英雄》汇报演出在三门峡大剧院举行,真情投入的精湛表演、韵味十足的舞台呈现,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大型红色题材蒲剧现代戏《布衣英雄》受群众欢迎

  《布衣英雄》分为7场戏,时长2个小时,讲述了“军史布衣第一人”——卢氏县小货郎陈廷贤在红二十五军长征途中陷入敌人重重围困的危急关头,带领红军将士成功突围,在新中国成立后几十年不为人知的情况下,对党忠诚不改、矢志不渝的故事。

  真实的故事、身边的人物、身边的英雄,给观众以强烈的震撼,令人身临时其境。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部具有现实意义的文艺佳作,让观众在领略古老戏曲艺术现代丰韵的同时,也经受了一场精神和心灵的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该剧通过小人物展现时代大主题,勾勒出了长达半个世纪的个体心灵史和时代画卷,既有气势恢宏的战斗场面,又有人物情感的细腻抒发,既洋溢着崇高之美,又饱含深沉的情感,是一部挖掘历史深度、传递时代温度、树立精神高度、契合时代特色的佳作,实现了政治性、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

  据了解,该剧由河南省文联副主席、著名剧作家陈涌泉编剧,中国戏曲表演学会副秘书长、河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左艳林导演。2019年《布衣英雄》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组织策划,在三门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具体指导下,三门峡市蒲剧院组织实施。2020年11月在北京召开剧本研讨会,2020年年底开始排练。2021年4月1日首次彩排成功,4月24日在第十五届河南省戏剧大赛上精彩亮相。近日将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百场”河南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