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会

安阳推出“暑期游学·惠游安阳”活动

  6月8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安阳在暑期开展“暑期游学·惠游安阳”活动相关情况。

  “作为全国首批研学旅游目的地城市,安阳历史文化厚重,资源禀赋独特,是暑期游学的优选项、好去处。”安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薛崇林在发布会上这样推介。6月9日—9月10日,安阳将在暑期开展“暑期游学·惠游安阳”活动,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特色活动和精品线路。

安阳推出“暑期游学·惠游安阳”活动

  “古色”:一眼千年触摸历史的厚重

  著名历史学家郭沫若先生赋诗云:“洹水安阳名不虚,三千年前是帝都。”在这里,大家可以探究中华文明五千年的起源和汉语言文字的演变。盘庚迁殷、文王演易、破釜沉舟、精忠报国、西门豹治邺等耳熟能详的历史事件均发生于此。

  “红色”:红色游览带你学党史守初心

  安阳红色资源非常丰富,最感天动地的就是林州人民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修成了人工天河红旗渠,被称之为人间奇迹,其孕育的红旗渠精神,已经成为我们伟大民族精神的象征,是艰苦奋斗教育的最好教材。大家还可以走进汤阴岳飞庙,品味“精忠报国”最朴素的爱国主义情感。县委书记的楷模谷文昌,故居就在安阳。

  “绿色”:森林覆盖率超90%的绿色大氧吧邀你避暑

  八百里巍巍太行,把最美的一段留给了安阳,有北雄风光最胜处之说,林州太行大峡谷,汤河国家湿地公园等坐落于此,自然山水和人文景观齐具,森林覆盖率超过90%,是天然的绿色大氧吧。下一步,安阳还将开发徒步、攀岩、滑翔、漂流、探险、露营、度假、康养等现代旅游产品,为暑期游学提供更多的选择。

  “蓝色”:这座会“飞”的城市带你翱翔蓝天

  安阳拥有中国航协最大的航空运动俱乐部和航空体育训练比赛中心——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拥有“亚洲第一、国际一流”的滑翔圣地——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众多滑翔爱好者云集安阳,放飞林虑山。安阳连年打造的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已成为全国通航领域的重要品牌之一。去年安阳还开通了国内首条短途低空游航线,给游客提供非同寻常的体验。

  相关新闻:

  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文明介绍,2021年6月9日—9月10日,在“暑期游学·惠游安阳”活动期间,安阳市将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和精品线路。

  五条主题免费游学线路见证“诗和远方”

  (一)文化游:中国文字博物馆——安阳博物馆——魁星阁——县前街——仓巷街

  (二)山水游:太行山森林运动公园——中华古板栗公园——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太行平湖——柏尖山

  (三)精神游:谷文昌生平事迹展览馆——扁担精神纪念馆——太行山森林运动公园(为民路)

  (四)古镇游:道口古镇——大王庙文化园——滑县烈士陵园——道口大曲文业园

  (五)乡村游:①樱花小镇②杜庄小镇③西裴小镇④庙荒村⑤止方村⑥高家台⑦汤河湿地公园⑧部落村

  四条精品夏令营线路总有一款适合你

  依托安阳十大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城市品牌优势,发挥中国文字博物馆、红旗渠、殷墟、岳飞庙等丰富的研学基地和红旗渠精神营地资源,面向省内外旅行社等中小学夏令营组织方推出优惠夏令营线路。

  1.殷墟——中国文字博物馆——魁星阁——文峰塔

  2.马氏庄园——袁林——昼锦堂——仓巷街——县前街

  3.红旗渠——太行大峡谷——太行平湖——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

  4.羑里城——岳飞庙——汤河湿地公园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