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3500名“泳士”齐聚三门峡 共赴“横渡之约”

  黄河碧波万顷,勇士四海云集。

  5月23日,由河南省体育局和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在三门峡市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三河广场盛大开幕,3500余名泳友共赴“横渡之约”,一起投身母亲河怀抱,击水中流,激发爱国热情。

3500名“泳士”齐聚三门峡 共赴“横渡之约”

  上午9时,2021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赵建才,河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河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中国游泳协会冬泳委员会秘书长张梅,市领导刘南昌、安伟、王载文、牛兰英、张松林、郭鸿勋、韩迎春、李红念、董树良、刘会林及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郭忠义出席开幕式。

3500名“泳士”齐聚三门峡 共赴“横渡之约”

  三门峡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刘南昌宣布“2021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开幕。

3500名“泳士”齐聚三门峡 共赴“横渡之约”

  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全市人民向各地泳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每年的蓄水期,三门峡库区波平如镜,碧水连天,为举行公开水域游泳横渡活动创造了绝佳的自然条件。三门峡市以此为依托,从2010年起,连续举办了10届横渡母亲河活动,已经发展成为国内公开水域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之一。

  本届活动,来自两岸三地103个城市的3500余名泳友准时赴约,即将投入母亲河的怀抱,弄潮踏浪,击水中流,挑战自我,亲身体验横渡母亲河激发的爱国热情,感悟华夏文明的源远流长,领略中原腹地独有的南国风光。相信在全国泳友的踊跃参与和大力支持下,本届横渡活动一定会成为一届精彩纷呈、令人难忘的盛会。

3500名“泳士”齐聚三门峡 共赴“横渡之约”

  万旭在致辞中表示,横渡母亲河活动作为沿黄体育赛事品牌和我省重点打造的“六赛两节两活动”赛事活动之一,经过10年持之以恒的培育成长,6次获得“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称号,在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展示三门峡的美丽宜居包容城市形象、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创新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3500名“泳士”齐聚三门峡 共赴“横渡之约”

  希望广大游泳爱好者能够在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中搏击风浪、磨炼自我,奋力拼搏、勇往直前,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不断促进公开水域游泳横渡活动的发展,掀起全民健身的新热潮,为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3500名“泳士”齐聚三门峡 共赴“横渡之约”

  开幕式上,市商务局与EMBA中国泳渡联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与会领导与现场嘉宾、观众共同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集体为本次横渡活动鸣笛。

3500名“泳士”齐聚三门峡 共赴“横渡之约”

  副市长庆志英主持开幕仪式。

  五月的三门峡,黄河碧波万顷,处处繁华似锦。开幕仪式结束后,伴随着明快的运动员进行曲,3500名“泳士”依次从三河广场下水,在由橙色浮标标出的1300米泳道上劈波斩浪,最后抵达山西省平陆县太阳渡码头。

  “泳士”们投身母亲河的怀抱,中流击水,弄潮踏浪,豪情洋溢在黄河水面;岸上观看横渡活动的观众为“泳士”们呐喊助威,欢声如潮。横渡结束后,举行了闭幕颁奖。

  据了解,“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是国内公开水域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之一,先后六次荣获“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称号,自2010年5月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届,“黄河三门峡 魅力天鹅城”三门峡已成为全国泳友一年一度的欢聚圣地。

  经过十年的培育和打造,“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凭借着绝佳的清水黄河优势、独特的区域条件、优质高效的组织水平,已成为全国公开水域知名度较高、参与面较广、规模较大和影响力较强的公开水域游泳活动,较好地推动和促进了水上运动的开展和普及。截止2019年,“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已先后成功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和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四万余名游泳爱好者莅临三门峡,成功横渡母亲河。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