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文化旅游促消费

河南6市将发600万优惠券!啥时发?咋领取?

  5月20日,记者从河南省体育局了解到,郑州、洛阳、新乡、焦作、南阳、周口6个城市将作为开展体育健身优惠券试点城市,于6月初正式发放优惠券了,运动达人们准备好了吗?

  为深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扎实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积极引导群众体育健身,促进体育消费,河南省体育局决定,2021年继续开展体育健身优惠券试点工作。

  2020年,郑州市、洛阳市、新乡市、焦作市4个城市作为试点发放优惠券,受到运动达人们热情追捧。今年又增加了南阳市、周口市等2个人口较多群众体育活动开展较好的城市。据了解,此次优惠券发放,适用于试点城市的所有常住人口,优惠券补贴项目包括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游泳、冰雪、滑板、射箭、击剑、瑜伽、健身房、武术、体育健身操舞、攀岩等。此次发放优惠券补贴总额为600万元,设10元、15元、20元、25元四种面值,由试点城市共同使用。各市补贴具体额度综合当地注册认证人数,定点场馆数量及市场活跃程度等因素进行合理调配。优惠券每周发放2次,半年内发放完毕。

  想领优惠券的群众须下载手机App,在发放系统网络平台实名注册,成功后方可申领。

  具体来说,每周发放2期,每人每期最多申领1张,有效期为领券之日起1周内,该券被核销以后方可再次申领,每人累计领券次数不超过30张(且累计总面额不超过500元)优惠券仅限申领者本人在体育健身优惠券定点使用场馆使用。

  在使用优惠券消费时,所参与的健身项目收费标准必须为优惠券面值的2倍以上,并先行支付本次标准费用,健身后用优惠券面值实时等额冲抵健身费用。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