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文化旅游促消费

1000万元!焦作文旅消费补贴、优惠券即将来袭,准备开抢啦!

  焦作旅游年票大幅度补贴,云台山等8家景区门票参与满额抵扣,“两山两拳”四大景区套票补贴优惠,还有一大波文旅消费券“红包”……为促进文化旅游消费,焦作要放大招啦!

  5月18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扩大消费的若干意见》,积极响应“钜惠夏季•火热焦作”促消费活动,焦作市将列支1000万元,与支付宝平台合作,在广大市民游客购买焦作旅游年票、旅游景区门票、“两山两拳”四大景区旅游套票和焦作特色文旅消费等方面给予补贴。

  发放焦作旅游年票补贴120万元。5月至8月期间,凡是符合购买焦作旅游年票条件的用户,均可通过线上线下代售点购买焦作旅游年票,政府将大幅度补贴,先到先得,发完为止。

  通过支付宝平台发放焦作景区门票抵扣券400万元。广大游客及市民可通过支付宝平台定期抢领焦作景区门票抵扣券。购买门票满120元可用60元券抵扣,满60元可用30元券抵扣。这项优惠政策包含云台山、青天河、神农山、影视城、陈家沟、嘉应观、峰林峡青龙峡、森林动物园共8家景区。

  发放“两山两拳”优惠套票补贴80万元。云台山、嵩山、陈家沟、少林寺四家景区组成的“两山两拳”旅游产品,是广大游客十分向往的河南旅游精品线路。这四个景区门票总价值280元,凡购买四家景区“两山两拳”套票的游客,每张套票补贴140元。

  通过支付宝平台发放焦作文旅消费券400万元。定期发放20元、30元、60元三种面额文旅消费券,每个消费者最多选择3张,满120元可用60元券抵扣,满60元可用30元券抵扣,满40元可用20元券抵扣。消费券可用于景区二次消费,在指定特色街区、星级宾馆饭店、特产文创店、图书馆、民宿及乡村旅游特色村等文旅场所消费。

  太极圣地山水焦作,文旅消费利民惠民。据了解,焦作市将推进文化旅游消费作为扩大消费的重要抓手,从景区提升、线路打造、产品定制、资源开发、设施配套、区域合作等方面实施具体措施,进一步释放文旅消费潜力。市县两级文化广电和旅游部门将上下联动、扎实推进,全市文化旅游产业链千余家相关企业将踊跃参与。

  相信,这场丰盛的文旅大餐,将让这个夏季的焦作文化旅游市场火爆增长!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