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文化旅游促消费

免票、半价、特惠……错过等一年,河南驴友,走起!

免票、半价、特惠……错过等一年,河南驴友,走起!

  5月19日是一年一度的“中国旅游日”,今年的主题是“绿色发展,美好生活”。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5月19日当天,全省各旅游景区景点、文化场馆等,将为游客奉上文旅大餐,全省共100多家景区推出免票、半价优惠等活动,以旅游惠民的形式,让广大群众乐享幸福生活。

  此外,省内多家景区发布对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实施旅游奖励的优惠措施,开展公益性文艺演出等文化惠民措施。

  主会场设在三门峡

  今年我省中国旅游日的主会场设立在三门峡,和第27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同时启动。此次节会内容丰富多彩,将从5月19日一直持续至5月25日。在举办多年的“横渡母亲河”“双胞胎漂流大赛”“万人帐篷节”等特色活动之外,还首次增加了“黄河船奇”帆船公开赛,穿越黄河生态廊道自驾之旅等新内容。

  在三门峡主会场,我省十八省辖市将聚集在此,布置旅游日宣传展台,展示旅游产品,派发旅游优惠券。同时,周口、开封、漯河、鹤壁等市在当日均设有分会场,纷纷推出多样的宣传活动和旅游惠民措施,开展文明旅游、安全旅游、诚信经营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文化旅游市场消费潜力。

  一大波儿景区优惠袭来

  2011年,我国将《徐霞客游记》开篇日5月19日定为“中国旅游日”。该节日的设立初衷,就是倡导更多的群众走出家门,广泛参与旅游活动,提高生活品质。旅游惠民是该节日的基本特质。今年,全省有100多家景区在旅游日当天对游客进行“真金白银”的免票或打折等优惠活动。这其中,既有清明上河园、五龙口、青天河、老界岭、尧山、八里沟、万仙山、重渡沟、宝天曼等一众头部景区,也有陈家沟景区、浚县古城景区、阿斗寨景区、东北庄杂技文化旅游园区、郑州伏羲红石林景区等新兴网红打卡地,让群众充分享受到文旅发展的红利。

  特色活动丰富多彩

  据了解,今年的中国旅游日,郑州开封洛阳“三座城”准备的文旅大餐,涵盖了演艺、实景演出、研学等多项内容。郑州市方特水上乐园、建业电影小镇、黄帝千古情景区将开展欢乐巡游、旗袍秀等特色活动。开封市清明上河园每天上百场演出、 “开封城墙·夜境”夜游、天波杨府杨家将实景演出、《千回大宋》演出等也将给群众提供更丰富的选择。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旅游日前后,洛阳将进行“古都夜八点,相约洛阳城”文旅促消费惠民活动。通过“享游河洛”平台发放文旅电子消费券800万元,可用来购买龙门石窟、老君山、鸡冠洞、白云山、龙潭大峡谷、重渡沟、应天门等40家A级景区门票,最高可享五折优惠。通过“支付宝”平台发放文旅电子消费券600万元,可在参与活动的洛阳景区、文旅消费街区、特色文创店等景区使用。

  红色故事讲给你听

  记者梳理全省各地旅游日活动还发现,鹤壁市石林会议旧址、濮阳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濮阳西辛庄红色旅游景区、南阳丹江移民民俗馆、信阳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信阳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等不少红色场馆、红色景区均纷纷推出了中国旅游日优惠及特色活动,引导群众在乐享旅游生活的同时,念党恩、跟党走。

  鹤壁市创新红色宣传形式,推出中国旅游日红色主题活动,开展“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活动。活动邀约张亚楠等优秀红色讲解员,进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红色宣讲。同时,凸显文旅融合的优势,发挥文艺轻骑兵等团队的专业强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歌舞等形式,传递党的声音。其中,豫剧清唱 《当干部 》《为社会主义把套拉》、折子戏红灯记选场《痛诉革命家史》 等节目,深受观众好评。“系列活动将在桑园小镇以及当地学校、社区陆续开展,用党史中的真理故事、奋斗故事等,为人民幸福增添力量。”鹤壁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刘伟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