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建设 > 工作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主题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以及《关于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豫爱卫办〔2021〕5号)精神,教育引导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干部职工树牢“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省文化和旅游厅于5月14日举办了“文明你我他健康顶呱呱”健步走暨“绿色环保我先行”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厅机关和厅直同创单位干部职工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主题活动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从2021年起,河南省爱卫会联合河南省文明委、健康中原行动推进委在全省开展为期两年的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主要目的是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的生活理念,切实履行自己健康第一责任,将疫情期间形成的好做法、好习惯、好经验长期坚持下去。同时,推动爱国卫生运动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引导群众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在全社会形成爱祖国、爱家乡、讲卫生、树文明、重健康的浓厚氛围。

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主题活动

  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同创单位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本处室(单位)干部踊跃报名参加。在省文化和旅游厅大旗的引领下,大家健步如飞,你追我赶,边走边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活动要经常举办。健步走结束后,大家又拿起工具清扫垃圾,把散落在草丛里、道路边的烟头、塑料、纸屑等夹起来放入垃圾袋。

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主题活动

  多年来,省文化和旅游厅坚持把树牢厅系统干部职工“讲文明、保健康、守绿色、重环保”的生活理念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健步走、护绿行动、全城清洁运动等方式,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不断增强“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意识。


责任编辑: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