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文化旅游促消费

郑州消费券又来了!共计3000万元,周六开抢

郑州消费券又来了!共计3000万元,周六开抢

  去年曾两度点燃郑州百姓购物热情的“城市消费券”,又来了。3000万元、170万张电子消费券将于2021年5月15日上午10点正式发放。

  5月12日,郑州市商务局发布消息称,为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补,郑州市开启“钜惠夏季,火热中原”促消费专项活动。郑州市首期3000万元消费券强势来袭,先领先得,领完为止。

  据了解,本次郑州市发放的电子消费券仍为通用类,共计170万张。按照消费券面值及数量,分别为:50元券20万张、20元券50万张、10元券100万张,以电子消费券形式发放。

  所有在郑人员(包括外地来郑人员)均可申领,消费者可通过“支付宝”App或“云闪付”App首页活动专区领取,每人在每个平台限申领1张消费券。

  消费券使用期限为5月15日~5月30日。

  郑州消费券使用范围相当宽泛。与去年相同,郑州市域内的百货、餐饮、汽车、家电、家居、成品油等线下实体商家,均可使用。不过,线下商家须支持“支付宝”或“云闪付”的付款方式。

  其中,10元券在消费满50元时使用,20元券在消费满100元时使用,50元券在消费满200元时使用。消费者在参与活动的商家使用消费券时,符合满减标准的自动核销。与此同时,通过支付宝平台领取的消费券,可与商家提供的打折、减免券叠加使用,让消费者享受最大程度的优惠。

  在此提醒广大郑州市民,抢券需要定好闹钟、手速要快。

  去年4月,郑州市曾发放了两轮消费券。首轮消费券发放5000万元,两分半钟被抢光,最终共核销金额3925万元,带动消费5.52亿元,杠杆比例达到1:14.1,拉动比跃居全国前列。第二批次发放1.6亿元消费券,160秒抢光。

  无论从发券规模还是拉动能力来看,郑州已然成为全国消费券发放热潮中的一匹“黑马”。消费券的发放,已经变成复商复市、提振消费的有力抓手,并能有效推动小店数字化发展。

责任编辑: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