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建设 > 工作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5月11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同创单位的党员志愿者分别在紫荆山立交桥下和金水路东明路口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5月7日,郑州交警开始对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进行常态化集中查处,以提高电动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的比例,减少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打造安全和谐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此次交通整顿活动的查处结果,将与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文明社区动态管理挂钩,定期汇总“三教育一采集”采集的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数据,与郑州市文明办对接,纳入文明单位的创建、考核工作当中。

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教育引导省直文化旅游系统干部职工遵纪守规,进一步提高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特别是佩戴安全头盔的自觉,同时,以实际行动支持郑州市交通秩序整顿,助力郑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切实发挥省文化和旅游厅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作用,厅文明办组织开展了此次活动。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同创单位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志愿者一大早就来到指定地点,领受任务。

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在郑州市交警第一大队警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被分配到指定的各路口。他们身着省文化和旅游厅志愿者红马甲,头戴志愿者小红帽,手持写有“文明交通你我同行请您佩戴安全头盔”小红旗,协助交警同志维持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秩序,对没有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车骑行者给予善意提醒,对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路人做好劝导,展现了文旅人的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今后要常态化举办,周密计划、精心组织,更好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传播正能量。


责任编辑: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