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五一假期黄金季 新乡文旅创新高

五一假期黄金季 新乡文旅创新高

五一假期黄金季 新乡文旅创新高

  五一国际劳动节长假期间,新乡市文旅局积极主动营销,多方位指导,新乡市A级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积极采取智慧引导等手段,科学分流疏导游客,全市景区未出现拥堵和瞬间聚集现象,旅游秩序良好,已开放的25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781571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196.24万元;与2019年相比,分别增长12.23%和9.34%。

五一假期黄金季 新乡文旅创新高

  一是提前部署,上下统一联动。为做好假期新乡A级旅游景区防疫、安全和统计工作,新乡市文旅局提前下发《2021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A级旅游景区安全及假期统计工作提示函》,对景区疫情防控、安全、统计等工作提前进行预警安全工作提示,全市文旅系统统一联动,为假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准备。假期期间各景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等要求严防死守,全员上岗值班值勤,各级文旅部门严格领导带班和值班员值班制度,保持旅游服务热线24小时畅通,耐心接听游客咨询电话,细致解答关于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接待设施等方面的问题,为旅游者提供便捷周全的旅游信息服务,营造安全舒适的旅游游览环境。

五一假期黄金季 新乡文旅创新高

  二是领导重视,假日安全有序。节日期间,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旅游安全工作,节前组织全市文旅系统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下发《学党史提品质”A级旅游景区“2021质量提升年行动”工作方案》,对景区安全生产、质量提升等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要求企业完善旅游安全预防应急预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增加景区安全巡逻频次,确保节日期间旅游安全,节前共计组织开展隐患排查70余次,消除隐患200余处。5月1日,新乡市副市长李瑞霞赴河南黄河故道森林公园景区进行节日安全生产工作指导;5月4日,河南省文旅厅节日安全生产督导组赴八里沟、百泉景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实地查看景区疫情防控工作,了解了景区门票预约和人员最大承载量的预警措施工作。上下同心协力战五一,确保了25家 A 级旅游景区节日安全保障工作有序开展。

五一假期黄金季 新乡文旅创新高

  三是推出活动,实现民企互惠。五一期间,新乡景区纷纷推出优惠政策吸引游客,新乡市文旅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新乡文旅”提前发布11家景区优惠活动15项,跑马岭景区对市级劳模赠送门票,宝泉景区推出“山水仙侠大会”、“端午龙舟赛”等活动,轿顶山景区更是推出了对广大游客门票全免的优惠活动。5月2日晚7点央视《新闻联播》以“落实防控举措,欢度多彩假日”为题对宝泉景区进行重点报道。5月5日央视新闻频道《午夜新闻》播出《【河南新乡】特色旅游乐趣多 尽享别样假期》,对宝泉·仙侠大会活动中打造的经典仙侠影视场景、影视沉浸式演出进行报道,同时点赞景区智慧化管理。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