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郑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吸引众多市民

  如何全面展示郑州非遗保护成果,让群众近距离接触传统非遗技艺?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郑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在新郑市新村镇梨园村举办,香包、布老虎、糖画艺术、布贴画、制香技艺等多项非遗项目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欣赏。

  本次活动由郑州文化馆、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非遗故事的传递与文化内涵的认可,只有通过传承人才能向外“表达”出去,让更多人了解与接受,可以说,每一项非遗传承技艺都凝聚着传承人心手相传的智慧结晶。活动期间,通过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多个非遗项目与游客、村民、参观者面对面互动,进一步提升了郑州非遗知名度。

  据郑州文化馆负责人介绍, 非遗是活着的文物,是记录中华文明绵绵生息的载体,是文明的瑰。非遗展活动是郑州近年来重点培育的非遗品牌活动之一,是不断深化非遗保护成效促进社会参与共享的有效途径,更是促进非遗与旅游融合,激发城市活力的重要举措。

  梨园村附近有蔡庄遗址、新郑马庄遗址、邓湾遗址、黄帝故里、始祖山等旅游景点,五一假期,新村镇梨园村非遗展示活动不仅受到广大群众喜爱,也吸引了周边游客纷至沓来。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