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出行提示

支付宝,京东给河南游发福利啦—— 五一“加油包”,你抢到了吗?

  “早就打算来河南转一圈,看看历史景点,但车票太难抢了!”4月30日,青岛游客张超告诉记者,由于“一票难求”,他们一家选择了自驾上路。

  今年“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像张超一样有“补偿式出游”需求的游客不在少数。但与去年潇洒“一人行”不同的是,家庭游、亲子游成为热门。据京东大数据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超七成人群选择长距离、跨省游,其中家庭游同比增长83%、亲子游环比增长101%。

  消费者都爱去哪儿?郑州入围“火爆目的地”,红色线路今年走俏。数据显示,以北京、延安、遵义为代表的红色景点及交通线路是今年的查询和下单大热门。此外,由于交通便利,北京、武汉、郑州等地成火车出行理想目的地。

  今年我省旅游也将“不负众望”。据了解,我省联合多平台,推出了不少旅游“一站式”服务惠民礼包,让您用一台手机解决所有问题。您可以在支付宝平台搜索“老家河南”小程序,预定酒店、景区门票,并获得详细的出游攻略;也可以在微信上打开“吃开游汴”,“掌上”玩转大宋城。

  旅行过程中,疫情防控不可忽视。我省率先以“分时预约,健康游园”为特色打造文旅行业的全域旅游服务平台,巩固抗击疫情战果,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据悉,该平台不仅提供“游前—游中—游后”的全域、全方位、一站式的智能信息服务,还能通过分时预约控制客流,利用健康码信息购票、检票,助力游客安全游园。

  以下是来自支付宝平台的“加油包”,快来抢!

支付宝,京东给河南游发福利啦—— 五一“加油包”,你抢到了吗? 

  1.五一期间,河南人上支付宝搜索“出行”,就有机会获得包含公交、地铁、12306、网约车、单车等权益在内的最高72元绿色出行礼包,权益可在全国指定城市使用。

  2.搜索“老家河南”小程序,可预订河南地区的酒店、景区门票,并获得详细的出游攻略。

  3.自驾游福利

  (1)河南境内,郑州、开封、信阳等地的60多个高速服务区已支持“服务区消费券”,使用支付宝线下消费立减1-8元

  (2)在支付宝内搜索“加油”,还可查询附近加油站、赢取加油免单机会,并领取1至5元的随机加油红包,加油红包可在中石油、中石化、壳牌的支付宝小程序使用。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