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媒体互连

《河南日报客户端》沿着高速看河南|“美”达八方南太行

  4月26日,南太行春光正好。位于辉县市薄壁镇的宝泉景区迎来一个400余人的四川旅游团。红崖绝壁、碧水如玉,太行山特有的嶂石岩地貌令来自“天府之国”的游客兴奋不已,留恋忘返。

573199021072051

  新乡市是豫北地区首批国家公路运输枢纽城市。京港澳、大广、菏宝、原焦等高速和107国道贯穿新乡,从新乡驱车50分钟可达新郑国际机场。沿郑云高速进入新乡境内最近的宝泉景区,是新乡南太行的重要节点。宝泉景区内,游龙峡谷红岩绝壁、沟壑纵横,宝泉湖水碧波荡漾、一望无际,漫步景区中,五步一潭,十步一瀑,游客可尽情欣赏嶂石岩陡崖断层地貌形成的形态各异、密集壮观的瀑布群。

16922415832760062

  包括宝泉在内,分布在新乡市1000多平方公里的南太行景观带,荟萃了太行山的精华。新乡历史悠久,文化厚重,仰韶文化、龙山文化都有遗存,丰富的旅游资源不仅造就了以共城遗址、西明寺造像碑为代表的文化古迹和以万仙山、八里沟等为代表的南太行山水景观,还形成了以黄河湿地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代表的沿黄景观,以百泉、潞王陵、张泗沟古村落为代表的人文景观,以刘庄、唐庄为代表的红色旅游地及以辉县大北农白马玉农庄为代表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地,都各具特色。

  作为一个劳模辈出的城市,新乡市涌现出了史来贺、吴金印、刘志华等为代表的先进群体,依托新乡先进群体创业精神和他们工作学习过的乡村,形成了以红色创业精神为主体的独特红色乡村旅游资源。前不久,新乡市还举行了第二批红色线路发布暨红色线路推广联盟成立大会,发布了28条红色旅游线路,让更多的游客在“红绿”辉映中感受美丽新乡。

4977059715208469

  如今,新乡市拥有国家5A级景区1家、国家4A级景区9家。万仙山景区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内唯一的“国家级攀岩公园”称号。新乡南太行旅游度假区、宝泉旅游度假区成为河南省省级旅游度假区。辉县市被原国家旅游局批准为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和全国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走近辉县市黄水乡老庄北与新晋高速交叉处,以此为起点的沿太行高速新乡段正在紧张施工,它向西南沿太行山前布线,经辉县市上八里镇、薄壁镇等,像一条丝带连接起新乡南太行的精华景观。“目前,新乡有4个高速在建项目,还将规划新建7个高速项目,新乡交通枢纽优势将越来越突出。”新乡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四五”期间,该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600公里,路网密度也将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责任编辑: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