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沿黄九省优秀合唱团音乐会演绎“天籁之音”

沿黄九省优秀合唱团音乐会演绎“天籁之音”

  西安朱雀室内合唱团的表演赢得满堂彩

  25日晚,在郑州大剧院音乐厅,西安朱雀室内合唱团一首《丝路回风》,拉开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沿黄九省优秀合唱团音乐会的展演帷幕。

  这次演出由5个省市的合唱团参演。分别是西安朱雀室内合唱团、中北大学合唱团、山东艺术学院青年合唱团、青海师范大学合唱团、河南贝勒坎图女声合唱团。

  中北大学合唱团《天下黄河九十九道湾》、青海师范大学合唱团《梦回祁连》、山东艺术青年合唱团《花园口纪念碑》、河南贝勒坎图女声合唱团《关雎》……一首首惊艳的歌曲唱出了春的旋律,每首曲目演唱完都会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合唱团的演出向观众展现出非凡的实力,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听觉的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西安朱雀室内合唱团演唱了一首豫剧《咱们说说知心话》,欢快的曲调加上演员的专业表演,让现场的观众听得直呼过瘾。“河南是我们合唱团很多人的老家,来郑州就是回到娘家了。”合唱团指挥李强在一曲豫剧结束后向观众表达了回到河南的心情。西安朱雀室内合唱团还奉上一曲《回娘家》,观众中不乏一起和声的,热烈的掌声连绵不绝。

  节目中场休息时,一位带着女儿的母亲告诉记者,听音乐感受到合唱的魅力,有计划让女儿学习合唱,让孩子更多了解黄河文化,培养孩子的文化底蕴。一名少年用手机录下视频并分享给同学,他说,能在自己的家乡郑州欣赏到如此高水平的音乐会,非常自豪。

  演出后记者采访了著名指挥家李西林,他表示,这是他第二来郑州,第一次到惠济。记忆中他15年前到过郑州,与过去相比,这座城市简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如今郑州已然是国际都市的模样,合唱周后一定要好好逛一下郑州。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