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教育动态

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党史教育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4月13日上午,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党史教育第一期培训班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开班,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86名处级干部参加培训。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在开班式上作了动员讲话,并向全体学员讲授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党史教育专题党课,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曲径主持开班式。

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党史教育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开班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与会领导和学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红旗渠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建勇致辞,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学院院情和林州市市情,希望全体学员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深入的学习掌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了解我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学习践行发扬红旗渠精神。

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党史教育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向全体学员作了动员讲话。她指出:今年是我党确立的第一个百年目标收官之年,全党上下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厅党组谋划实施了年度工作“十大行动”,并把“党建提质增效行动”置于“十大行动”之首。组织开展这次培训,就是为了抓党建促干部能力提升,抓党建促工作提质增效,推动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促进我省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高质量。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向全体学员讲授了主题为“抓好‘三个纳入’ 营造‘三个氛围’努力在学思践悟中加快文化旅游强省建设”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她为全体学员深入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精髓要义,指导全体学员从五个方面把握全会精神:一是深刻把握“十三五”发展成就,二是深刻把握发展环境变化,三是深刻把握远景目标和近期任务,四是深刻把握“十四五”工作指导,五是深刻把握全会有关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部署安排。她分四个阶段为全体学员讲解了河南党史历程,讲解了河南成立的第一个党组织、二七大罢工、红二十五军从罗山县何家冲出发长征等9个河南党史重要事件,讲解了杨靖宇、吉鸿昌、彭雪峰等河南党史著名人物。

  宋丽萍强调:全体参训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改革发展的实践遵循和思路举措,着力增加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着力提高文化和旅游服务效能,着力优化文化和旅游发展环境,着力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持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加快推进文旅强省建设。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了解我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坚持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导推动文旅强省建设。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二是坚持正确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导向,通过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产品,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三是坚持规划统领。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厘清我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目标任务和制度机制。四是坚持目标激励。要用文旅强省战略来引领发展实践,让文旅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指向发展目标。五是坚持创新发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理念创新、业态创新、服务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曲径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一要端正态度,摆正位置。认真学习各项课程、讲座,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二要严守纪律,服从安排。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不许迟到、早退、旷课;发扬良好作风,严禁吃请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现象;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三要加强交流,互相学习。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研讨学习交流,在互学互鉴中互促共进。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