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党史大讲堂

济源示范区召开“学党史 提品质”
A级旅游景区2021质量提升年行动启动大会

  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满足游客多元化、品质化的旅游活动需求,3月31日,济源示范区召开“学党史提品质”A级旅游景区2021质量提升年行动启动大会。

济源示范区召开“学党史 提品质” A级旅游景区2021质量提升年行动 启动大会

  济源示范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友谊,副局长田孝军出席会议。副局长李小波主持会议,田孝军宣读了《学党史提品质济源示范区A级旅游景区“2021质量提升年”行动方案》。

  牛友谊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学党史提品质A级旅游景区“2021质量提升年”行动,是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的生动实践,是践行“以人为本”发展理念的迫切要求,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

  牛友谊表示,济源始终秉承愚公移山、敢为人先的城市精神,是河南省文旅产业发展的先行区和试验田,在质量提升年行动中,必须勇争先进,勇创一流。

  牛友谊对质量提升年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和舆情处理工作。把景区变成学习党史的生动课堂,把导游员、讲解员变成党史宣传的宣讲员;树立“安全首位”意识,方案预案要到位、人员物资要到位、培训演练要到位,安全工作做到万无一失;加强舆情处理队伍建设和教育培训,防患于未然、绸缪于未雨。二是需求导向抓经营,高度重视旅游智慧化、旅游品质化、服务人性化。加强在线预约预订、智能停车场、智慧体验项目等完善,提升游客满意度;提升景区基础设施、服务设施和要素保障项目,把握发展大势,顺势而为,把握游客需求,应需而为;建立服务质量与薪酬挂钩制度、服务标杆奖励制度、社会监督制度,激发员工内在动力。三是精益求精做提升,重视查访问题整改、重视工作总结宣传、重视济源文旅形象。建立市领导现场办公制度、局班子分包联系景区制度、问题清单交办制度,实打实解决问题;在工作开展过程中,通过微信、微博、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景区提升效果,将提升过程转变成宣传过程;把形象意识落实到每一次服务活动,每一个工作环节,切实维护景区形象、济源文旅形象、济源城市形象。

济源示范区召开“学党史 提品质” A级旅游景区2021质量提升年行动 启动大会

  济源市文旅集团负责人,济源市各镇办领导,各A级景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