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地方信息

开封市文广新局党性教育主题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行

  11月19日~20日,为期两天的开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性教育主题培训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行,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姚春贵、王敬安、左起超、白新芳、王伟、王清芝、王继跟以及部分县处级干部和来自文广新系统的42名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11月19日上午,培训班全体学员来到焦裕禄纪念馆拜谒焦陵,在焦裕禄烈士墓前敬献花篮,缅怀焦裕禄烈士。在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姚春贵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兰考县展览馆,参观了焦裕禄事迹展厅和今日兰考展厅,通过大量有关图片、实物和珍贵影像资料,详细了解了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光辉事迹和高尚情操,全面了解了兰考人民战天斗地、治理“三害”的奋斗历程和英雄事迹。在焦桐前,聆听了焦裕禄同志科学治理风沙,带头植树造林的感人事迹。

  焦裕禄干部学院教授张静主题教学课《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使全体干部进一步全面了解了焦裕禄的公仆情怀、务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再次接受精神和心灵上的洗礼。

  在现场教学中,《黄河的见证》《张庄的启示》和体验教学《治“三害”劳动体验》以及老村长铿锵有力的口号声表现出那战天斗地、敢叫兰考换新天的劳动气势等场景,使学员们的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同时,也激发了全体学员以焦裕禄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无私奉献,勤政廉政,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改进作风的具体措施,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的决心和信心。

责任编辑: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