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党史大讲堂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扎实做好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3月12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班子成员,省文物局领导班子成员,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厅巡察办主任等参加会议。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姜继鼎主持会议。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会议学习了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通报了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就文化旅游系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领会重大意义,提升政治站位。今年正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的必然要求。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自觉从政治上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把握目标要求,全面抓好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学习教育目标,突出学习教育重点,科学组织实施。坚持学史明理,持续走深、走心、走实;坚持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持学史崇德,始终为民、务实、清廉;坚持学史力行,勇于担责、担难、担险。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安排,结合文旅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务求取得实效。开展党史学习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思路,突出文旅部门特色,切实学出成效,结出硕果。要坚持守正创新,把以往党内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下去,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落实。全省文化旅游系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矢志不渝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