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教育动态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建设决策部署,推进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2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长姜继鼎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省文物局领导班子成员、厅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和有关负责同志90余人参加了会议。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视频会议主会场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宋丽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丽萍同志发表讲话,对2019年全厅的党建工作给予肯定,并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全省机关党的建设会议精神,抓好2020年厅系统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强化责任抓党建,在提高站位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从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高度,从助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从提升治理能力和领导效能的高度,从践行“三个表率”要求的高度认识和加强党建工作;二要全面从严抓党建,在落实落细中提升党建工作执行力。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厅系统党建工作的首要位置,把政治工作抓细,把政治制度抓实,把政治建设抓出成效。要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厅系统党建工作的头等大事,整改认识再深化,整改力度再加大,整改效果再提升。要坚持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为厅系统党建工作的中心任务,领导带头正风,全体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党规,加强内部监督。要坚持把促进融合发展作为厅系统党建工作的强力保证,各级党组织和班子成员,要注重把握融合发展原则、方向和路径,关注融合发展形势,学习融合发展经验,为融合发展把准方向、提供动力、提供支撑;三要依靠制度抓党建,在完善机制中促进党建工作规范化。要建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一议题制度,当前主要是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以用促学,大力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常态化。要建立健全党建工作领导机制、党建工作责任机制、党建工作运行机制、党建工作保障机制、党建工作考评机制“五项机制”;四要围绕中心抓党建,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体现党建工作实效性。要围绕脱贫攻坚、决胜小康发挥强有力的服务保证作用,抓好文化和旅游扶贫,为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做出新的贡献。要紧贴疫情防控发挥好组织领导作用,慎终如始抓实抓细防控工作,持续抓好行业、单位防控工作,要慎重指导文化和旅游行业做好复工复业工作。要积极为文明创建营造良好内外环境,各级党组织要在厅机关党委和文明办的指导下,分工负责,分步实施,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海现同志结合省委巡视整改,就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从准确把握管党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增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姜继鼎主持会议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李海现对厅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曲径宣读2020年厅党建工作要点

  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曲径同志宣读了2020年厅党建工作要点。宋丽萍书记分别与厅直单位代表河南博物院、河南豫剧院、河南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党组织负责同志签订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