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建设 > 工作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3月31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全国文明单位届满重创工作经验做法,安排2021年重点任务,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以再次荣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为新起点,务实高效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质增效,为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省凝心聚力。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曲径主持会议。在郑厅领导,省文物局分管领导,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文明专干,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及文明专干参加会议。

  宋丽萍在讲话中指出,在2020年重创全国文明单位“大考”中,省文化和旅游厅坚持疫情防控、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旅强省建设一体推进、互促融合,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务实高效完成了各项创建任务,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了全国文明单位复查验收,继续保持了全国文明单位这一崇高荣誉,全面展现了文旅系统扎实工作、过硬作风、优良业绩和良好形象。

  宋丽萍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进一步提升站位、拉高标杆,扎实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工作提质增效,以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推动党的建设和文旅融合发展高质量。一要总结经验,学习先进,大力宣传弘扬创建精神。认真总结、大力宣传弘扬创建过程中形成的上下齐心的团队精神、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甘于付出的奉献精神、严谨细致的工匠精神,为创建模范机关、加快文化旅游强省建设凝心聚力。二要发扬成绩,彰显特色,着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提质增效。紧紧围绕省文明委确定的6项工作职责和5项年度重点任务,以实施精神文明建设“八项行动”为抓手,着力打造文旅特色品牌,谋划抓实重点任务,充分彰显文化“重要内容、重要支点、重要因素、重要力量源泉”的积极作用,为文明河南建设赋能添彩。三要健全机制,常态长效,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组织领导。坚持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做到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共建共享、常态长效,真正以创建促党建、强队伍、转作风、助发展。

  会上,曲径副厅长通报了《中央文明委关于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的通报》《2021年省文化和旅游厅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要求强化荣誉意识,保持敬畏之心,倍加珍惜用汗水和努力赢得的荣誉,从零开始,重新出发,切实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