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建设 > 通知公告

文明旅游倡议书

尊敬的广大市民,大家好!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是“老家河南”的亮丽底色。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健康旅游。密切关注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了解景区开放、预约、限流等情况,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尽量避开热门旅游景区。旅行中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保持安全距离。积极主动配合旅游目的地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不扎堆、不拥挤、少聚集。

  二、文明旅游。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爱护文物古迹,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在公众场所高声喧哗,让文明旅游成为一种新风尚。就餐时保持安全间距,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安全旅游。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预防意外事故发生,确保人身、财物安全。登山或参与游玩项目时应根据自身状况进行,避免过度激烈运动以及自身无法适应的活动,同时做好防护工作。乘坐缆车或其他载人观光设施时,应服从安排,以防发生危险。自驾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注意礼让。

  旅游是一项发现美、欣赏美、享受美的活动,更是一项创造美、展示美、传播美的活动。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传播者、助力者,让文明旅游绚丽之花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