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送乡音、话乡情,“忠孝节义”四部曲唱进在粤老乡的心里

送乡音、话乡情,“忠孝节义”四部曲唱进在粤老乡的心里

  2月17日晚,豫剧《程婴救孤》拉开了2021年福田新春艺术节豫剧人李树建“忠孝节义”四部曲演出的帷幕。现场数十次热烈的掌声表达着鹏城观众对传统戏曲文化的挚爱之情。

  为了让身在深圳的河南老乡在新年里欣赏到原汁原味的豫剧大戏,从2月17日(正月初六)至2月21日(正月初十)晚8时,深圳大剧院将推出豫剧名家李树建主演的豫剧“忠孝节义”四部曲——《程婴救孤》《清风亭上》《苏武牧羊》《义薄云天》。本次演出由福田区委宣传部主办,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承办,深圳大剧院、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协办,让“就地过年”人民过一个“戏”味十足的中国年。

送乡音、话乡情,“忠孝节义”四部曲唱进在粤老乡的心里

  当天晚上20:00整,好戏开锣,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剧场只开放了75%的座位,现场观众早已凭票各就各位,无一虚席!豫剧人李树建饰演的“程婴”一登场全场观众就报以雷鸣般的掌声,这不绝于耳的赞许声更多的表达着深圳人的乡亲乡情。随着剧情的深入,观众的掌声和泪痕又开始饱含着对中华传统美德的敬畏之情.......全场数十次掌声有对艺术家们唱腔和演技的赞叹,有对邵富有为代表的豫剧李派弟子和年轻演员实力担当的欣慰之情,用他们最朴实的话说:好多年心情没这么激动了!这次深圳大剧院真是来着啦,过大年看大戏,我们要的就是这个味儿!

  “进不了剧场可以线上看!”深圳大剧院演出期间,戏缘APP和豫剧人李树建快手号、抖音号,深圳大剧院直播平台、Bilibili 全程同步直播。《程婴救孤》演出当晚,30余万来自全国、全球的观众都通过互联网收看了这部豫剧大戏的精彩演出。

送乡音、话乡情,“忠孝节义”四部曲唱进在粤老乡的心里

  从除夕夜央视春晚舞台到深圳大剧院,豫剧人李树建始终把为人民抒怀作为毕生的艺术追求。他说,为了落实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缓解在粤老乡的思乡之情,我们应邀到深圳大剧院演出,就是要让传统戏曲走进改革开放的最前沿,用传统戏曲这种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艺术形式,不仅满足了广大群众春节期间线上线下的文化需求,更让人们在戏韵年味中守望亲情、慰藉乡愁、放松身心,用看大戏闹新春的年味故事,为新一年积蓄奋斗的力量,以“拓荒牛”的牛劲牛力,迎接脱贫攻坚的胜利收官,力促“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开局,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