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媒体互连

《河南日报》河南文投引进国内知名文旅开发运营机构
打造太极文旅项目

  1月10日,河南省文投公司与云南鸿曦企业集团在云南丽江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投资开发温县陈家沟太极文化旅游项目。这意味着云南丽江的“束河模式”3.0版本将在河南落地。

  云南鸿曦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地产、建筑、矿业、文旅为主的综合性集团公司。公司投资建设及运营的“丽江束河古镇”,1999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06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丽江束河古镇”开发模式实现了政府、农民、企业三方共赢,被国家作为“中国经验束河模式”面向全国推广。

  为进一步推动温县陈家沟太极文化旅游项目的落地实施,温县县委、政府有关负责人与河南省文投公司有关负责人共同赴云南丽江考察束河古镇等文旅项目,并与鸿曦集团负责人进行座谈,就温县陈家沟太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模式与创新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各方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陈家沟太极文化旅游项目提供支持和资源赋能,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下一步要通过科学策划规划,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尽早实现良性运行,乘太极拳申遗成功的“东风”,努力打造集武术太极、康养太极、休闲太极、时尚太极、研学太极等业态为一体的中国慢生活范本,真正把“太极”这个世界级“IP”做大做强,为我省文旅产业助力添彩。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