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郑州:奉上文旅大餐 尽享欢乐时光

  元旦小长假,众多市民与亲朋好友一起走进郑州市多家文旅单位体验缤纷多彩的文旅活动,度过快乐的假期。

  走进“童话世界”迎接新年

  潮人聚集的飘雪小镇、丰富多彩的花样演艺、精彩大马戏、拥有多组游乐设施的奇幻盒子、新年狂欢派对……元旦假期,银基动物王国开启夜场,为游客营造浓厚的节庆氛围。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在银基动物王国看动物、体验“童话狂欢节”活动后,又走进四季恒温的银基冰雪世界,欣赏唯美飘雪秀、杂技表演、镜面舞等活动。银基冰雪酒店则专门推出高尔夫推杆、踢毽子大赛、飞镖、驯鹿拉车、萌宠喂养等趣味活动,给大家不一样的体验。

  郑州方特推出“童话新年夜”活动,并延长营业时间。精心装饰的童话街道、温暖明亮的橱窗、霓虹点点的树木……仿佛都在向游客们诉说着冬日的祝福。

  假日期间,郑州电影小镇景区推出猫咪主题灯展、迎新蹦迪、跨年音乐趴等文旅活动,让游客体验“潮玩新年”。

  传统文化营造浓浓年味

  元旦小长假,嵩山景区推出非遗文化展示等系列活动,嵩山剪纸、木版年画、泥人刘、烙画、绢花等20多项非遗文化展示唤起游客美好的童年记忆。该景区每天在少林景区游客中心广场举行非遗文化展示活动。以“牛”为主题的数百件各类工艺品演绎非遗魅力。

  巩义康百万庄园则推出“着古典服装 游百年庄园”活动。不少游客身穿古装以该庄园大门为背景现场拍照。

  多地文旅活动缤纷多彩

郑州:奉上文旅大餐 尽享欢乐时光

游客在巩义市探路者嵩顶滑雪度假区体验速度与激情 李焱 摄

  假日期间,不少游客来到巩义市探路者嵩顶滑雪度假区体验速度与激情,参加巩义市第五届嵩顶冰雪文化旅游节活动。相关部门举办的多场滑雪比赛、青少年“助冬奥 上冰雪”活动、最美嵩顶主题摄影比赛等精彩活动吸引众多游客踊跃参与。

  元旦小长假,新郑市体育中心开展迎新年登山比赛。新郑郑国车马坑遗址博物馆开展木板拓印、考古体验活动,吸引不少孩子前来学习考古知识。欧阳修公园则推出欧阳修生平故事讲解活动。

  2021年1月1日~2日,巩义市博物馆举办“变化万千”三彩画填色体验活动。讲解员为中小学生讲解唐三彩精品文物知识。1月3日,新郑黄帝千古情景区面向社会发放1000份文旅惠民优惠券,助推旅游夜经济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郭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