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文件库 > 2020年文件
成文日期 发布时间 2020-12-03 16:43
标  题 关于举办2020年导游专业素养研培计划专题示范班的通知
发文字号

关于举办2020年导游专业素养研培计划专题示范班的通知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实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计划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导游培训工作,提升导游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影响,加快推进旅游业恢复发展,为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文化和旅游部决定于2020年12月7-11日在河南郑州举办一期初中级导游专业素养研培计划专题示范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时间及地点

  1.培训对象: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注册且在本地执业的初级、中级导游。其中,初级导游须具备3年以上执业经历,且参训人数占比不低于30%。

  2.培训时间:2020年12月7日至11日(7日14:00-18:00报到,11日14:00前返程)。

  3.培训地点:新华中州国际饭店(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人民路22号,电话:18003837157)。

  二、培训内容

  1.基础课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旅游法》、《旅行社条例》、《导游人员管理条例》和《导游管理办法》等政策法规,河南人文、历史、地理、民俗知识概况和热门旅游景点、线路基本情况、导游服务规范和业务流程等。

  2.拓展课程:河南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代表性项目的由来及其传承与发展,热门旅游景点相关的人文、历史、自然知识、专业知识的导游辞创作技巧等。

  3.实践课程:优秀讲解员和高级导游讲解和服务技巧、特色景区现场教学、案例研讨和经验交流等。

  三、相关要求

  (一)参加培训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交通安全。报到时出示“河南省健康码”,并配合会务组做好健康监测,培训期间室内一律佩戴口罩。

  (二)培训期间食宿费由文化和旅游部承担,往返交通费由派出单位承担。

  (三)请各市文广旅局于12月4日12:00前,将参加现场培训的初中级导游名单汇总表(见附件2)加盖公章后拍照或PDF格式连同Word格式的电子版一并发送至省文旅厅市场管理处指定邮箱,省直管县的培训名额由所在市文广旅局调配。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潘敏建

  联系电话:0371-65506772

  邮 箱:hnwltscglc@126.com

  附件:1.2020年导游专业素养研培计划专题示范班名额分配表.docx

  2.2020年导游专业素养研培计划专题示范班名单汇总表.docx


  2020年12月1日

责任编辑:郭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