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双随机一公开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国办发〔2015〕58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豫政〔2019〕22号)和《河南省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实施细则的通知》(豫双随机办〔2020〕1号)要求,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创新执法管理方式,规范市场执法行为。

  一是建立健全“一单、两库”(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我省文广旅领域共有100多个部门在省级平台建立了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1400多名执法人员信息录入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

  二是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公安厅和省消防救援总队制定印发了《河南省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监管实施方案》,部署2020年7月至10月,在全省开展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领域“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监管工作。

  三是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示”的原则,“双随机”监管工作结束后,各地及时公示相关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同时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此项工作纳入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考评和平安文化市场建设考评范围,并加大相应分值,推进工作顺利进行。

  截至目前,此次双随机工作我省文广旅部门利用省级平台组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活动170多次,抽取检查对象1900多个,共公示各类抽查检查信息4800多条。

责任编辑:郭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