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2020年全国旅游景区专项培训在河南开班

2020年全国旅游景区专项培训在河南开班

全国旅游景区专项培训开班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以高质量发展理念为导向,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着力谋划旅游景区发展新局面,11月10日上午,2020年全国旅游景区专项培训班在河南新密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开班。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密市委书记蒿铁群,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资源利用处二级调研员张夕宽等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延庆主持了开班典礼。

  姜继鼎对文化和旅游部长期以来对河南省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全国各地景区代表来到河南表示欢迎。

  姜继鼎表示,诗和远方,“豫”见美好,老家河南是一个来了都说“中”的地方。近年来,河南省始终把景区作为区域形象的 “展示窗口”和衡量旅游品质的重要指标,坚定不移地以市场为中心、以满足人民群众多元需求为导向,深入拓展文旅融合发展空间、持续丰富旅游供给、扎实推进活动引领、不断强化科技赋能,涌现出了云台山、清明上河园、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等一大批品质高、发展快、机制活的优秀A级景区。希望培训学员在豫期间多到河南省旅游景区观摩指导,多提宝贵意见。河南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聚力创新提能,用热爱和执着把旅游景区打造成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推动文化旅游事业繁荣兴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蒿铁群介绍了新密市文化旅游发展情况,蒿铁群表示,新密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用心用情做好文旅融合发展大文章,不断擦亮“山川秘境、文化名城、大美新密” 的城市名片,为郑州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增长极、让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张夕宽向参训学员介绍了培训安排。张夕宽强调,旅游景区是旅游消费的关键“入口”和旅游产业链条的核心环节,是实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支撑,也是传承中华文明、拉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载体。

  张夕宽表示,本次培训将围绕贯彻落实国家统计法规、提升景区统计质量,保护传承扬弘传统文化,新基建背景下智慧旅游景区创新发展等多个方面展开,希望全体学员仰望天空、脚踏实地,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探索文旅融合新路径、找准文旅融合发力点、做实做精景区创新发展大文章,切实在推进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2020年全国旅游景区专项培训在河南开班

专家授课

  本次培训班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主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新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培训为期三天,将采取政策解读、主题分享、应用培训和现场观摩教学相结合等方式,紧扣旅游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形势,着力激发旅游业发展动力和活力,共同探索旅游景区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

2020年全国旅游景区专项培训在河南开班

培训现场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旅游行政部门资源开发有关负责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重点地级市文化旅游行政主管部门资源开发负责人,河南省直辖市、省直管县市文化旅游行政部门资源开发负责人,河南省5A级旅游景区和部分4A级景区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郭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