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百余场小剧场演出异彩纷呈 郑州市首届“黄河杯”小剧场艺术节闭幕

  2020年11月4日,记者从河南省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为期一个月的郑州市首届“黄河杯”小剧场艺术节已圆满闭幕。百余场精彩的本土原创演出为市民奉献出一道道文化盛宴。

微信图片_20201106082635.jpg

此次演出所有剧目均为本土原创作品 成燕 摄

  据介绍,为提升郑州市城乡居民文化生活品质,满足群众更高层次的文化需求、进一步挖掘夜间文旅消费潜能,2020年10月1日至11月1日,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了全市首届“黄河杯”小剧场艺术节。本届艺术节共征集到4个小剧场、26个剧目,共演出114场,接待观众逾2.5万人。演出剧目涵盖话剧、豫剧、相声、曲艺、脱口秀、儿童剧、杂技剧等多种类型,满足了不同年龄、不同文化爱好者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出所有剧目均为本土原创作品,而且多为集思想性、艺术性、欣赏性于一体的优秀剧目,深受观众喜爱。

微信图片_20201106082638.jpg

演出剧目涵盖话剧、豫剧、相声、曲艺、脱口秀、儿童剧等多种类型 成燕 摄

  据统计,本届艺术节期间,相关演出票价普遍下调10元至50元,相关小剧场接待观众人数比举办此次活动前增加6倍左右,剧场利用率由活动前的不足30%(仅统计节假日及双休日)提高到70%,各演出机构演出收入较活动前增加30%至70%。

  本次活动通过政府补助加市场化运作方式进行,为演出机构、剧场、消费者三者之间搭建了平台,不仅让消费者得到实惠,也让剧场方提高了剧场利用率,演出机构增加了收入,为拉动文旅消费、活跃群众文化生活起到了积极作用。不少市民表示,希望该艺术节持续举办下去,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丰富多彩的小剧场演出。

微信图片_20201106082642.jpg

百余场精彩的本土原创演出为市民奉献出一道道文化盛宴 成燕 摄

  下一步,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旅局将通过推出多项措施持续推动小剧场产业快速发展,努力进一步提升郑州城市文化品位,满足群众夜间文化消费需求。

责任编辑:郭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