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焦作:两个国家级非遗代表项目将进驻进博会

  2020年11月5日至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隆重举办。在河南交易团的“中华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区,焦作市两个国家级非遗代表项目进驻。它们分别是绞胎瓷和怀山药古法炮制技艺,这将让全世界的人认识河南焦作的厚重历史文化底蕴。

  本届进博会河南交易团设置了综合形象展区和“中华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展区。

  “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华老字号”展览展示区的主题是“厚重河南”,河南省共有3家企业参会,怀山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怀山堂)、焦作市金谷轩绞胎瓷艺术有限公司将分别展示怀山药古法炮制技艺及“瓷中君子”绞胎瓷。

焦作:两个国家级非遗代表项目将进驻进博会

在进博会进行展出的山药产品 柴战柱 供图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当阳峪绞胎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柴战柱向记者介绍,他将带去100件绞胎瓷,有太极雕塑、茶具等。在活动现场,不仅要展示作品,还将展示制作技艺。怀山堂主要展示怀药产品。

焦作:两个国家级非遗代表项目将进驻进博会

制作技艺展示 柴战柱 供图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由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首届于2018年11月5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

责任编辑:郭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