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力战疫专题 > 各地举措

河南信阳学院“皮影戏进校园”活动入选
第二届“非遗进校园”十大创新实践案例

河南信阳学院“皮影戏进校园”活动入选第二届“非遗进校园”十大创新实践案例

信阳学院学生体验皮影戏表演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2020年10月26日,记者从河南省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在第六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系列活动中,信阳学院“皮影戏进校园”活动入选第二届“非遗进校园”十大创新实践案例。

  10月24日,在第六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线下活动非遗优秀案例发布活动上,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支持、中国青年报社指导、中国青年网主办的第二届“非遗进校园”十大优秀实践案例、十大创新实践案例正式发布。

  据了解,第二届“非遗进校园”实践案例征集展示活动面向全国,共征集到有效案例近700个,入围初评案例600余个。历经初评、终评、网络展示等阶段,最终推选出十大优秀实践案例和十大创新实践案例。

  非遗不仅代表过去,更属于现在和未来。近年来,信阳学院高度重视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工作,立足国家级非遗项目皮影戏,深入开展教学、科研、实习实训等活动,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实践成效显著。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信阳学院“皮影戏进校园”活动能够在全国近700个参选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彰显了信阳非遗在青少年群体中、在非遗推广领域中的创新性传播发展,进一步促进了非遗的普及与发展。


责任编辑:郭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