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力战疫专题 > 各地举措

鉴赏名家大作 领略山水之美 鲁山邀你体验一场视觉“盛宴”

  十月末,正值秋冬交际之时,昼夜温差较大,清晨的微风中带着一丝寒意。10月28日一早儿,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内“热度”却已渐渐开始升温,一场包含了人文、风景、历史等多种元素的光影色彩视觉大赏即将拉开序幕……

鉴赏名家大作 领略山水之美 鲁山邀你体验一场视觉“盛宴”

  这是一片神奇的山水大观,山似春笋,水似玉带,林似发髻,花似春潮;

  这是一片绝美的世外秘境,春似水粉,夏似写意,秋似油画,冬似水墨;

  这是一片和谐的生命家园,杂树蔽荫,山果挂枝,珍禽共生,异兽共存;

  这是一片多彩的绘梦山河,烟云莽莽,雨气蒙蒙,波纹涟涟,藤月荻花。

  千峰万峦笔下出,光影色彩镜中藏。当日,由中共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平顶山市文广旅局、中共鲁山县委、鲁山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鲁山县委宣传部、鲁山县文广旅局、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尧山心象山水画研究会承办的老家河南——玩美鲁山“尧山心象”美术摄影展在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一楼展出。参观者可从“山横翠云如髯,木含秀波如练”中读懂艺术的无声语言,从“水含烟林空灵,千峰竞秀泉鸣松”中感受艺术家的审美追求。

鉴赏名家大作 领略山水之美 鲁山邀你体验一场视觉“盛宴”

  从画中发现奇山异水之美,从光影中感知风云瞬间之美。展览上,作品《深山新村》用镜头“讲述”了大山深处村民们的新生活、《不尽清泉石上流》用画笔描绘了青山绿水为群众带来源源不断的生活希望……200余幅摄影及书画作品,多视角、多层次、多维度地展示了尧山的自然之美、生态之美、和谐之美,是尧山景区自然和人文景观的一次全景惊艳亮相。据悉,此次展出为期10天,市民可以凭身份证、健康码免费参观享受这一视觉盛宴。

鉴赏名家大作 领略山水之美 鲁山邀你体验一场视觉“盛宴”

  “非常震撼,并带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身为一个业余画家和摄影爱好者,能在这儿感受到如此多样化的画风、不同视角的镜头,还能与各位作者进行简短的交流,确实是一次宝贵经验、也开阔了自己的视野。”王二峰女士从朋友处听闻今天有美术摄影展,早早的就来到展厅驻足欣赏。“我很多朋友的作品也在其中,我觉得他们已经代表了平顶山的最高水平。今天我也当一回粉丝,为他们打‘call’!”

  “听说有画展,我们临时灵活调整课程,就是想带学生们来“零距离”感受接触下名家大作,往往我们在课本上看的都是印刷品,很难更直接、更直白的感受到色彩感、线条感。我觉得通过这场特殊的室外教学,对学生的帮助一定特别大。”来自平顶山学院艺术系国画专业的杨老师与同事今天带来了两个班的学生,每到一幅作品前,就悉心为他们讲解画中的亮点与可学习借鉴的要点。

鉴赏名家大作 领略山水之美 鲁山邀你体验一场视觉“盛宴”

  鲁山历史文化悠久,生态环境优良,是生态大县、旅游大县,森林覆盖率为5.6%,五大温泉带百里是中国“天然氧吧”、同时也是中国温泉之乡、中国长寿之乡、中国墨子文化之乡、中国牛郎织女文化之乡、全国生态魅力县、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尧山,层峦叠嶂,林壑幽深,泉清石乱,宁静空灵。大美山水,成了摄影家、画家永不枯竭的创作源泉;纯真自然,赋予了摄影家、画家创作灵感。

  “这次书画摄影是近年来鲁山县书画摄影整体水准的一次综合展阅,具有较高的美学价值和艺术价值,希望以此为契机、组织更多,更好的创作活动,推动鲁山县文学艺术事业的不断发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创作出更多、更好、更能体现先进方向的优秀作品。”鲁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万福说。

责任编辑:郭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