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河南省非遗曲艺展演周开幕

  10月19日晚,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承办的河南省非遗曲艺展演周开幕式暨宝丰县国家级说唱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专场在河南艺术中心文化广场举行。

图片1.png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建伟,平顶山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岳杰勇等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演出。

  开幕式中,宝丰县委书记许红兵介绍了宝丰县国家级说唱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近几年建设成果、及此次专场演出的筹备情况。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建伟在致辞中,对于我省非遗曲艺整体状况进行了梳理,对于此次活动的价值和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最后,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宣布此次展演周开幕。

图片2.png

  在随后进行的宝丰县国家级说唱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专场演出中,包括了墨派大调曲子、平调三弦书、河南坠子、快板书以及宝丰赵庄魔术、韩店唢呐等非遗项目,参演人员达150余人。整个演出分为传承篇、现代生活篇、马街书会书状元风采篇。现场观众不仅欣赏了百岁老人的曲艺风采,还欣喜地看到曲艺在校园中传承发展的蓬勃态势,此外,还有自各行各业的曲艺爱好者、实践者和传播者的加入,共同构成宝丰说唱文化生态,充分展示了宝丰说唱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的建设成就。整个演出场面热烈,掌声、叫好声不断。

图片3.png

  本次河南省非遗曲艺展演周从10月19日开始至10月26日,为期六天,汇聚全省12个曲种,65个优秀曲(书)目,将组织6场专题演出、6场传统大书专场、1场汇报演出,以及1支曲艺轻骑兵演出,涵盖河南省主要地市、主要曲艺种类和主要代表性传承人,是近年来河南省曲艺保护传承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现。

  此次活动将进一步调动全省曲艺传承人群积极性,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使曲艺这一珍贵的文化遗产得到更多的关注与支持,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神聚力,为中原出彩加油鼓劲。


责任编辑:郭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