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公告公示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关于印发《2020年河南省智慧景区考评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省辖市、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为加快推进我省智慧旅游建设,以科技创新驱动全省文旅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文旅强省战略目标,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省级监测平台建设和数据共享有关工作的通知》和《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报送2020年度景区智慧化提升目标的通知》《河南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印发2020年河南智慧旅游工作要点的通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做好2020年度智慧旅游建设相关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要求,我厅决定于近期启动2020年度河南省智慧景区考评工作。现将《2020年河南省智慧景区考评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按照相关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联 系 人:孙继如 舒湘苑

  联系电话:0371-65907026,69699751

  电子邮箱:hntadzzw@163.com

  邮寄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纬二路10号1321室,邮编:450003


  2020年10月19日



2020年河南省智慧景区考评工作方案


  为持续推进我省文化和旅游信息化建设,结合全省智慧旅游工作实际及相关要求,制定本考评方案。

  一、考评组织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成立河南省智慧景区建设考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全省智慧景区考评工作的组织实施。

  二、考评内容及范围

  根据《智慧景区建设评价细则》(见附件1)中各项指标对2020年获奖补资金的景区及智慧化建设较好的景区进行考评。

  三、考评程序

  (一)景区申报

  1.申报条件

  申报景区视频、客流、车流和预约等数据必须与省平台稳定对接,并根据《智慧景区建设评价细则》进行自评,自评分数700分以上的方可申报。

  2.申报流程

  申报景区需填写《智慧景区建设评价申请表》(见附件2)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加盖公章后报送至所在辖区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

  (二)考评方法

  考评由地方考评和省级考评两部分组成,分别成立考评组,考评组由信息化专家及相关人员组成,人数应为3-5人。

  地方考评。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考评组依照《智慧景区建设评价细则》对申报景区基础设施部分进行现场考评并逐项打分(满分200分),考评结束后认真撰写智慧景区建设考评报告(模板见附件3)。

  2.省级考评。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考评组,根据申报景区报送的材料及现场考评情况,对景区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营销等相关部分进行考评打分(满分900分)。

  (三)分值计算

  考评总分=地方考评得分+省级考评得分,满分为1100分。

  四、考评要求

  (一)参加考评景区提交的《智慧景区建设评价申请表》和相关证明资料,内容应真实有效,不得弄虚作假。对于提供虚假资料的景区将取消参评资格。

  (二)各地应按照考评要求对申报景区提交的各项材料进行审核,对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打分,认真撰写并提交考评报告。省级考评组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景区及各地考评工作进行抽查。各地考评完成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前;省级考评完成时间为2021年1月31日前。

  (三)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应在各申报景区《智慧景区建设评价申请表》上认真填写推荐意见,连同相关证明材料、《2020年XX市(县)智慧景区建设考评报告》、《景区汇总表》(见附件4)、《河南省智慧景区建设考评人员廉洁自律承诺书》(见附件5)、《河南省智慧景区建设考评专家登记表》(见附件6)、《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见附件7),加盖公章后汇总报送至领导小组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纸质版(1份)邮寄(材料邮寄时请务必选用邮政快递)。

  请各地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筛选,按期完成考评工作。此次考评结果将作为省文化和旅游厅对2020年度智慧景区建设评价表彰的主要依据。

  附件:

  1.附件1 智慧景区建设评价细则.pdf

  2.附件2 智慧景区建设评价申请表.doc

  3.附件3 2020年智慧景区建设考评报告.doc

  4.附件4 景区汇总表.doc

  5.附件5 河南省智慧景区建设考评专家登记表.doc

  6.附件6 河南省智慧景区建设考评人员廉洁自律承诺书.doc

  7.附件7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doc


责任编辑:郭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