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会

第七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前瞻

第七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前瞻

  花团锦簇美不胜收、街道整洁畅通有序、宣传标语随处可见……10月14日,精心布展中的鹤壁市朝歌文化园氛围浓厚,第七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10月16日至19日在此举行。

  2014年创办于鹤壁的中原文博会,迄今已连续举办六届,为使文化资源社会效益最大化,该市投资30亿元高标准规划建设了总面积58万平方米、可容纳1500多个商户的朝歌文化园,并将其中的标志性建筑——鹿台阁作为中原文博会的永久性会址。

  记者当天上午9点来到鹿台阁时,随处可见工作人员搬运材料、测量装订、安装展柜的身影,各项工作紧锣密鼓推进中,不少展馆已初见雏形。

  鹤壁市委宣传部文产科科长孙放介绍,本届中原文博会为“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大运河文化”为主题,展览面积达1.2万平方米,共分博览交易主题区、艺术精品交易区、沉浸式光影互动体验和网红打卡地、传统工艺精品交易区、特色文创精品交易区以及文化惠民市集六大展区,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421家企业参展。

  据悉,为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和大运河文化,达成更大文化共识,本届中原文博会将举办黄河流域博物馆联盟文创产业研讨会和大运河沿线城市文化交流活动主题论坛,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从专业角度对黄河文化和大运河文化文创产业发展进行深层次探讨。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文博会还将结合疫情防控和展会行业发展趋势,高质量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的“云上文博”平台,线上线下同步展出参会商品,同时,邀请专业团队、直播达人在“云上文博”官方抖音账号开展“云上观展”“文博访谈”等活动,全方位、立体式展现本届中原文博会盛况。

责任编辑:郭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