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出行提示

走,打卡去!跟着美食去旅行

  “食住行游购娱”,在旅行的六大要素中,“食”当仁不让排在第一位。“十一”期间,开封、洛阳、郑州、信阳等地仍然是热门的美食旅游目的地。除了灌汤包、洛阳水席、羊肉汤、信阳炖菜等“大牌”,我省还有道口烧鸡、许昌豆腐宴、驻马店面炕鸡、濮阳壮馍、平顶山揽锅菜等丰富的在地美食。双节期间,我省不少地方还推出了各具特色的美食节庆活动,吸引游客前往打卡。

  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2020中国郏县(第三届)美食文化周暨首届郏县饸饹节将在十一期间举行。从郏县龙山街道北大街美食广场及附近区域,饸饹面将摆开擂台赛一决高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地还有冢头镇张红旗饸饹面、筋麦郎饸饹面、许记、张记、马记等老字号、大品牌。当然,就像开封包子、郑州烩面一样,本地人各有所爱,外地人基本吃不出来区别,因此可以随意走进一家,都有很好的体验感。美食之外,郏县三苏园、文庙、山陕会馆等非常适合带孩子一起,怀古追今。

  在河南,最会吃鱼的应该是信阳人,南湾鱼头早已家喻户晓。不过,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周口淮阳也是个品尝鱼宴的好去处。这个号称“漂在龙湖上的绝版古城”,城在水中,水在城中,盛产肥美的鱼类。每逢旅游旺季,前来渔家乐吃饭的游客一波接一波,生意火爆到要排队等翻台。煎闷鱼、炸鱼块、鱼头汤,各具特色。龙湖由西柳湖、弦歌湖、南坛湖和东湖四块湖区连缀而成,渔家乐集中在湖的周边。在龙湖上泛舟赏荷,极其惬意。太昊陵更是必去之地。

  和地方风味小吃相比,全省还有不少地方能一站式品尝到美食“拼盘”。“十一”假期,鄢陵建业大食堂“迎双节”嘉年华活动欢乐启幕,可以一边品位美食,一边观看豫剧等演出。三门峡灵宝函谷关的秦人码头、云台山岸上小镇、驻马店皇家驿站、平舆芝麻小镇、巩义长寿山风情小镇、新郑千稼集、原阳同盟古镇等,均属于此类。晚上不打烊,尤其适合“夜猫子”休闲撒欢儿。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