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河南省红色研学座谈会在林州市召开

河南省红色研学座谈会在林州市召开

河南省红色研学座谈会现场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旅游、红色旅游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促进中小学生红色研学旅行标准化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具有中原风格、国家标准、国际视野的研学旅行精品项目,9月20日,河南省红色研学座谈会在安阳林州市红旗渠干部学院隆重召开。会议观摩了林州市红色研学资源,现场分享了红色研学发展先进经验,并对全省红色研学工作进行了座谈研讨。

河南省红色研学座谈会在林州市召开

参会嘉宾考察红旗渠红色研学线路

河南省红色研学座谈会在林州市召开

红旗渠接待研学团队

河南省红色研学座谈会在林州市召开

专家作研学主题报告分享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副厅长朱建伟,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林亚,安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袁家健,安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长治,林州市委书记王宝玉等出席了座谈会。

河南省红色研学座谈会在林州市召开

姜继鼎部署全省红色研学工作

  姜继鼎指出,红色资源是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青年培根铸魂、增强文化自信的鲜活教材和生动课堂,河南革命历史深厚、红色资源丰富,为河南发展红色研学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优势。

  姜继鼎表示,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以弘扬黄河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引领,“聚焦一条线、突破两座城、点亮几颗星”,鼓励各地以课程设计为载体,以立德树人为导向,着力打造“政企学研”良性互动新局面,加快推动红色研学蓬勃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实现文化旅游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河南省红色研学座谈会在林州市召开

刘林亚对座谈会召开表示祝贺

  刘林亚对河南省红色研学座谈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刘林亚表示,红色教育是铸魂工程、基础工程、生命工程,红色研学作为新形势下一种新的教育形态,以参与、体验、互动的形式,使更多的青少年受到红色精神的洗礼和感召,意义重大。河南省红色研学座谈会的召开正逢其时。希望全省文旅部门和教育部门发挥好联谊、纽带和智库的作用,深化红色资源开发、加大红色研学科研力量,持续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合理安排教育内容、创新红色教育方式,共同为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不断开创全省红色研学工作新局面。

河南省红色研学座谈会在林州市召开

袁家健分享安阳市红色研学做法

  袁家健分享了安阳市开展红色研学的经验和做法,并对参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袁家健表示,安阳红色资源丰富,研学发展较早,是首批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之一,希望从造红色研学品牌、优化红色研学服务、夯实红色研学技术、建设红色研学联盟等四个方面与社会各界开展广泛密切合作,同探索红色研学新模式、新路径,更好促进红色资源共享,共同讲好红色故事。

河南省红色研学座谈会在林州市召开

王宝玉做表态发言

  王宝玉在座谈会上做了表态发言,王宝玉表示,林州将深入学习与会专家学者关于红色研学的先进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标准、做精品、做品牌、做标杆,切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河南省红色研学座谈会在林州市召开

会议签订红色研学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还与北京世纪明德教育科技公司、上海乐其投资管理公司等教育研学机构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

  河南省各辖市、济源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分管领导和负责人,河南省5A 级景区主要负责人,河南省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主要负责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主要负责人,部分河南省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研学旅行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研学旅行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郭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