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科技赋能 助力文旅强省建设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移动河南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科技赋能 助力文旅强省建设

仪式现场

  为加快推动河南省文化旅游服务信息化建设步伐,更好的服务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市场管理工作,9月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洛阳白云山景区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张建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波出席签约仪式,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教育处处长张占标主持。

科技赋能 助力文旅强省建设

签约仪式

  现场,张建州、胡波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服务社会、共同发展的原则,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在大数据合作、基础通信及信息化业务,以及全域旅游、智慧景区、智慧博物馆等领域合作,推进智慧文旅产业升级发展,助力文旅强省建设。

科技赋能 助力文旅强省建设

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张建州讲话

  张建州表示,近年来,我省大力推进智慧文旅,涌现了一批叫响全国的智慧景区,智慧旅游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全省均在积极推进优质旅游发展,利用5G新技术打造智慧旅游、活化文物,发掘文化内涵,优化产品品质和游客体验,必将再次助推我省的智慧旅游创新发展。此次合作将有助于河南旅游产业的发展,在“5G+智慧文旅”中加出了新的精彩,共同书写“5G+”时代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科技赋能 助力文旅强省建设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波讲话

  胡波对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相关业务工作进行简要介绍,并表示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全面发挥自身规模优势、网络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快推进通信与信息化建设各方面的工作,为全省各级文旅部门的信息化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更为有力的支撑,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