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建设 > 先进典型

省文化和旅游厅文明处室

非遗处先进事迹

  一、加强学习,提高整体素质水平。全处人员平日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深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将“传立家风家训建设”、文明礼仪规范、志愿服务等活动贯穿文明单位创建始终,认真落实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要求。作为业务处,认真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相关知识和信息化技术,做到既向熟悉业务的上级部门、老同志学习,又注重在专业书籍上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用以指导自己的工作,做到在学习中总结,在总结中提高,在提高中完善。

  二、创先争优,加强作风建设。非遗处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提出了全处人员人人争当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的目标,要求全处人员以优良的作风、优质的服务,创优秀的业绩。在这一目标的感召下,全处同志都严格遵守工作纪律,遵守作息时间,不迟到、不早退,个个一心扑在工作上,每一个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荣誉感去认真对待,坚决做到不敷衍、不推诿,形成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氛围。

  三、工作实绩优异。围绕厅党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处室工作职责,在推动太极拳申遗、创建国家级河洛文化生态保护区、黄河非遗保护专项规划起草、沿黄九省区非遗保护秘书处设在河南、2020文化和自然遗产系列非遗展演展示活动等方面发挥出重要作用,各项工作成绩突出。

  四、内部管理严格。重视党纪法规、廉政勤政教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规范从政行为,坚持依法行政、清正廉洁。严格执行机关内部管理规章制度,无违纪、违规、违法行为发生。办公环境整洁卫生,工作秩序井然。


人事处先进事迹

  人事处现有7名工作人员,其中1名借调人员。一年来,我处室成员认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在工作中,我们团结和谐,保持有序而高效的运作,开拓创新,追求鲜明而务实的工作特色。紧紧围绕人事处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各自的岗位职能,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大到干部调整,小到工资社保、信息的上下传达工作中,都体现处人事处全体成员努力、严谨、奉献、高度责任感的团以精神,处室内工作环境清洁整齐,气氛和谐愉快、内部人员团结协作,互相帮助,符合文明处室的评选条件,希望文明将此项荣誉授子我们,以鼓励我们更好地进步!


机关党委先进事迹

  1、机关党委高度重视文明处室创建工作,坚持工作目标和文明建设一起抓,创建意识强,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创建活动。2、认真落实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积极开展业务知识与技能学习和培训。3、认真履行处室工作职责,紧密围绕工作中心开展业务工作。4、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全体人员严格遵守党纪、政纪、国法和我厅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违法案件,无群众投诉,无黄、赌、毒等丑恶现象。5、机关党委工作、学习秩序良好,文明用语、文明办公、文明服务。室内卫生整洁,文件资料和办公用品放置有序。

责任编辑:郭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