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建设 > 先进典型

省文化和旅游厅身边好人

身边好人——李伟

  该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做合格党员。

  在工作中,诚实守信、敬业奉献,作为单位领导,大事小事都亲力亲为,今年端午节前夕,李伟同志因身体不适做了小手术,但端午节期间值班并没有因还在恢复期而落下,二是克服自身不适,带病坚持值班。节后单位同志们知道了这件事,纷纷表示可以替班,但李伟同志说,值班无小事,咱们单位人少,女同志多,还是不麻烦大家。

  在生活中,该同志孝老爱亲,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李伟同志的父亲已101岁,是位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干部。李伟同志和已退休的姐姐轮流值班照顾百岁的父亲,平时周一到周五还要上班,所以他让工作日夜班留给他。晚上他给老人喂饭、洗漱,10年来风雨无阻,不管高温酷暑还是寒冬腊月,从不间断,被社区邻里传为佳话。每当身边人向他竖起大拇指赞扬他尊老敬老壮举时,他总是说,人人敬老,社会才会更美好。

  李伟同志用数十年的行动诠释了“孝义”,也用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为单位职工竖起了一面鲜艳的模范旗帜。

省文化和旅游厅身边好人

省文化和旅游厅身边好人

省文化和旅游厅身边好人


“身边好人”贾文龙事迹材料

  贾文龙,男,国家一级演员,河南豫剧院副院长、豫剧三团团长兼党总支书记,他的公仆三部曲《村官李天成》《焦裕禄》《重渡沟》是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生活中的贾文龙也是这样一位好人。

  疫情期间,一位网名叫“太康单身残疾男孩”王文燕在观看网络直播时,表示想见到他喜欢的豫剧名家贾文龙。得知情况后贾文龙随即和这位小伙子进行了连线互动,并被他的精神深深打动,当即承诺会尽快去看望慰问母子二人。2020年5月28日,贾文龙带领部分三团优秀演员亲赴王文燕家里为母子二人进行了现场慰问演出,并和王文燕共唱了戏歌《幸福歌》。贾文龙代表河南豫剧院三团向王文燕母子送上了慰问品并爱心捐款一万元,随行演员深受感动也纷纷捐款,当天的慰问演出还通过网上直播形式,呼吁社会力量关心残疾人和残疾事业,直播收入也全款捐献给王文燕。

  新冠疫情初期,在贾文龙的带动下,河南豫剧院三团全体演职员积极为湖北武汉爱心捐款,之后贾文龙又带头并号召徒弟们为武汉捐款献爱心。2020年7月底,贾文龙作为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在濮阳台前进行宣讲,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身边好人事迹材料

---------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王海英

省文化和旅游厅身边好人

  王海英同志是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后勤保障部门的一名普通员工,具体负责我馆房产、物业、安全、卫生、综治、节能、计生等工作。工作中,该同志本着勤勉认真、勇于担当的工作精神,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的做事原则,踏实工作、任劳任怨,积极做好本职工作。生活中,该同志坚持为社会、为他人做好事,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其主要事迹如下:

  1、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送温暖献爱心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响应金水区商务社区的号召,深入周边小区开展“学习雷锋奉献爱心,慰问孤寡老人”活动,关爱残障儿童,多次深入听障儿童教育培训基地进行志愿服务,为听障儿童献爱心送温暖;

  2、根据上级部门要求,组织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郑州慈善日到来之际,组织读者及我馆职工进行“郑州慈善日”爱心捐款活动。

  3、积极参与我馆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及精神文明复验工作。

  (1)、在我馆郑州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与文明单位复验工作中,该同志多次与相关部门联系沟通,按照要求,在指定时间内,分别到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区委计生办、区委综治办等部门开具有关证明材料。(2)、做好我馆环境卫生工作。组织物业人员多次对阅览区、大厅、工作区进行了全面卫生大扫除,清除卫生死角,提升阅读环境。(3)、做好基础设施的检查、维修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4)、联系施工单位,做好我馆新标识的设计、制作工作以及破损标识的补充更换工作。(4)、按照工作要求,做好精神文明创建的文字、图片、录像等资料的准备及完善工作、做好资料的收集、上传工作。

  4、2019年民族运动会期间,根据经八路办事处志愿服务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我馆“绿城使者”志愿服务活动。7月16日,成立“绿城使者”志愿者服务队,按办事处要求建立志愿服务队组织构架、组织志愿者备案、定期参加培训等。

  5、积极开展平安河南建设宣传活动

  根据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文化和旅游系统平安河南建设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利用展板等多种手段积极开展建设平安河南宣传活动。

  6、根据河南省文化厅节能工作通知要求,积极响应郑州市金水区文明办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的号召,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完善垃圾分类配套设施建设,设置垃圾分类宣传栏,制作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利用图文并茂的形式普及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

责任编辑:郭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