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脱贫攻坚专题 > 扶贫动态

聚焦重点任务 助推脱贫攻坚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扶贫办组织104场脱贫攻坚主题演出送到全省52个未脱贫村

8339794940498345

河南“舞台艺术送基层”专项演出活动

  8月13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20年“脱贫路上手拉手、文化帮扶心连心——舞台艺术送基层”专项演出活动在洛阳市汝阳县、平顶山市宝丰县、新乡市辉县市、南阳市新野县同时启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了汝阳县十八盘乡赵庄村的主会场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省扶贫办副主任汪继章、方国根,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郑志宏等出席了活动,洛阳市政府副市长王军主持了启动仪式。

5900473006028869

武国定宣布活动启动

  姜继鼎表示,近年来,河南省围绕脱贫攻坚题材打造了一系列优秀剧目,省扶贫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组织“脱贫路上手拉手、文化帮扶心连心——舞台艺术送基层”专项演出活动,就是要把这些剧目送到乡村一线,用文艺的形式,展示扶贫、脱贫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激发乡亲们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为全省决胜脱贫攻坚、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凝聚更磅礴的力量。

19332040230836521

姜继鼎致辞

  方国根对此次“舞台艺术送基层”专项演出活动表示充分肯定,方国根表示,当前,脱贫攻坚战正处于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既需要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和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更需要广大文艺工作者进一步深入一线基层、扎根生活,把创作的对象瞄准典型人物,努力创作出更多融思想性、艺术性为一体的文艺作品,进一步激发全省上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昂扬斗志,凝聚起社会各界投身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8590862744700373

方国根致辞

  活动仪式现场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台下掌声不断,歌舞《美丽的日子》、豫剧《重渡沟》选段“干事歌”、相声《欢声笑语》、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戏曲联唱《梨园群芳谱》、舞蹈《和风细雨》、小品《第一书记》、唢呐《打枣》、河南坠子《花灯照亮小康梦》、歌舞《不忘初心》等十余个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竞相上演,贾文龙、范军、白军选、陈梅生、陈静等众多艺术名家同台竞技,群众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带给大家的温暖,在潜移默化中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携手奋斗奔小康的思想根植在心中。

6298159329151835

范军、明男男演绎相声《欢歌笑语》

7740439483587561

小品《第一书记》

8471285307130209

歌舞《美丽的日子》

1652455051260827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已是第二年举办,2019年,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扶贫将52场主题演出送到深度贫困地区,近10万群众观看了演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评价,活动被作为全国脱贫攻坚宣传教育典型案例推荐上报到国务院扶贫办。

  今年的专项演出活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扶贫办、省直机关工委将围绕2020年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聚焦全省52个未脱贫村,安排全省文艺院团为每个村送2场演出,共104场,全面展示对最后贫困群众的高度关心和“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的决心,进一步激发这些最后脱贫群众脱贫摘帽、同全省一道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决心和坚定信心。

  目前,该活动已形成长效机制,成为河南省文化扶贫的品牌活动,用文艺力量凝人心、聚合力、助脱贫的做法已成为河南省脱贫攻坚宣传教育的有效形式和创新实践。


责任编辑:申志